医生与病人喻:莫厌妄念多,应叹信心浅—佛要救你

医生与病人喻:莫厌妄念多,应叹信心浅 所以,“决定往生,不可有疑。莫厌妄念多,应叹信心浅。故以深信心,常称弥陀名”(我们刚好倒过来了)。大师了解我们心,他说:你不要讨厌你的妄念多,你

医生与病人喻:莫厌妄念多,应叹信心浅

    所以,“决定往生,不可有疑。莫厌妄念多,应叹信心浅。故以深信心,常称弥陀名”(我们刚好倒过来了)。大师了解我们心,他说:你不要讨厌你的妄念多,你讨厌也没有办法,它从生下来就跟你跟到死,所以你不必讨厌它,你应该反过来换一个方向,应该悲叹我们的信心很浅,因为阿弥陀佛没有说“你妄念多,我不救你”,恰恰相反,阿弥陀佛说:“你妄念多,我才要救你!”

    大家能听懂吗?我们妄念多,阿弥陀佛才要救我们;我们没有妄念,就不需要阿弥陀佛来救我们啦。如果我们是阿罗汉,都已经出离生死了。

    就像医生,医生是给病人看病的,不是给健康人看病的。“因为你是病人,我才要给你看病。”

    阿弥陀佛是大医王,我们有贪瞋烦恼,我们有妄念,所以阿弥陀佛说:“我要救你,你念我的六字名号吧!”

    所以,不要讨厌我们的妄念很多,应该悲叹我们的信心很浅。

    如果到医院去看病,你就不要说“你看,我得了这么多病,很讨厌”,你应该去找高明的医生就好了,你的病反正已经得上了,这个时候呢,就要请一位高明的医生。

    那我们念佛,有的人因为自己内心有妄念、杂想,就怀疑说“我这样念佛能不能往生?”这个,是应当悲叹的,因为这样的人念佛,正好往生!

    “故以深信心,常称弥陀名”,那么,就以我们深信不疑的心而常称南无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