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公好龙喻:没有真信切愿—佛要救你

叶公好龙喻:没有真信切愿 什么叫叶公好龙,你们知道吗?叶公,他是个姓叶的老先生,他很喜欢龙,在家里画的也是龙,刻的也是龙,贴的也是龙,怎么样都是龙。他这么诚心,龙王就感动了,有一天

叶公好龙喻:没有真信切愿

    什么叫叶公好龙,你们知道吗?叶公,他是个姓叶的老先生,他很喜欢龙,在家里画的也是龙,刻的也是龙,贴的也是龙,怎么样都是龙。他这么诚心,龙王就感动了,有一天,外边是晴空一片,突然之间,电闪雷鸣,龙来了,龙来就风雨跟着相随而来,「哗-」,电闪雷鸣,一条龙从天上飞到他的窗前,说:「叶先生,你很喜欢我,我来了。」这条龙从窗户一伸头,叶先生一看,「哎呀!我的妈呀!」当下吓晕过去了,吓死了。真龙来了,他害怕了——叶公好龙是假的。他好那个墙上画的,不是好那个真龙。

    我们很多人嘴上讲:「阿弥陀佛,我愿意去往生!」结果得了癌症要死的时候,这是往生的前兆,他害怕了,他不愿往生了;岂不是叶公好龙?所以,各位不要做念佛的叶公。

    这说明什么?他虽然也在念佛,但是不具足信愿,没有真信切愿,没有上阿弥陀佛的大愿船。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