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喻:横超法作竖出用—佛要救你

骑车喻:横超法作竖出用 有人虽然也念六字名号,但是他对阿弥陀佛没有信靠心,只是靠自己念佛的功夫,这样就是自力,这就错了。 比喻把摩托车当自行车来骑,累得半死。你虽然也是骑的摩托车,

骑车喻:横超法作竖出用

    有人虽然也念六字名号,但是他对阿弥陀佛没有信靠心,只是靠自己念佛的功夫,这样就是自力,这就错了。

    比喻把摩托车当自行车来骑,累得半死。你虽然也是骑的摩托车,但是你方法错了。摩托车好比六字名号,信愿就好比发动机点火。你信阿弥陀佛救度,愿意让阿弥陀佛救度,等于六字名号的车就点着了,开得很快。没有信愿,等于把六字名号的机动摩托车,当作自己踩的车,累得半死。

    所以,印光大师讲:

    「得益少而受损深」:也能得到一些利益,因为他念的是佛号,也有薰习,但是受的损失就大了。本来可以去成佛的,结果只种了一个善根。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