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读大乘经典,提高自己的心性,可否?

问:如果认为:不要仅仅满足于往生,还要考虑往生后快速成佛,所以现生要发菩提心,广读大乘经典,提高自己的心性,可否? 答:能发菩提心当然好,发了菩提心现世就是菩萨,此世多一个菩萨还不

问:如果认为:不要仅仅满足于往生,还要考虑往生后快速成佛,所以现生要发菩提心,广读大乘经典,提高自己的心性,可否?

答:能发菩提心当然好,发了菩提心现世就是菩萨,此世多一个菩萨还不好吗?只是一般人把发菩提心看得太容易了。如能老实专修念佛,行有余力,读一些大乘经典,扩展心量,更喜念佛,也是好的。至于说为往生后快速成佛预做准备,无异于痴人梦话。比如在黑夜之中,十支烛光固然比一支烛光亮,但要说多备一些烛光有助于太阳出来更亮些,岂不是笑话!要知道此世愚者、智者,充其量不过如黑夜烛光明暗之差,极乐是佛日大光明境界,一旦往生,则入佛境界,同佛受用,如善导大师说:「心性明于百千日,悲智双行法尔常」,「到彼花开闻妙法,十地愿行自然彰」,以阿弥陀佛本誓愿力,通通速疾成佛,还有什么人为的力量可以加速阿弥陀佛的誓愿呢?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