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念、开示,最要注意避免的是什么?

问:助念、开示,最要注意避免的是什么? 答:一是避免杂。除了一句阿弥陀佛,其他一切皆免。 二是避免增加病亡者的心理负担。比如说:「某某人,你一辈子念佛修行,求的就是往生,现在是关键

问:助念、开示,最要注意避免的是什么?

答:一是避免杂。除了一句阿弥陀佛,其他一切皆免。

二是避免增加病亡者的心理负担。比如说:「某某人,你一辈子念佛修行,求的就是往生,现在是关键时刻,你一定要努力把握正念,如果这时候不能把握,一辈子修行就会前功尽弃。」这样的话都有负面信息在当中,势必增加临终人的压力,因为人在这个时候不是自己勉强就能做主的,最需要助念的人善巧安慰,让他的心平安和顺。应当说:「某某人,你一辈子念佛修行,愿意往生,阿弥陀佛早都看到、知道,功不唐捐!阿弥陀佛救你是救定了!现在虽然还没看见阿弥陀佛现身接引,是因为你的寿辰还没到,但你早已是阿弥陀佛的人了,阿弥陀佛自然会不早不晚来接你的,所以请你不用着急,能跟我们念佛就跟我们一道念佛,如果力有不及,我们念佛你听着也是一样,你就安心地躺在这里,等待阿弥陀佛来迎吧。」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