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别恋怎么办?

丈夫别恋怎么办? 印光法师答:赵冷姑之夫,弃妻恋妓,于世情论,为冷姑之命薄不幸,依佛法论之,实为大幸。若夫不见弃,则夫妻情爱,儿女纠缠,终日劳碌,便难念佛求生西方矣。今因夫弃,而得

丈夫别恋怎么办?

印光法师答:赵冷姑之夫,弃妻恋妓,于世情论,为冷姑之命薄不幸,依佛法论之,实为大幸。若夫不见弃,则夫妻情爱,儿女纠缠,终日劳碌,便难念佛求生西方矣。今因夫弃,而得以专心念佛,将使临命终时,蒙佛接引,即便了生脱死,超凡入圣矣。其得益全在夫弃,切诫勿生怨恨,当生感激。又当以己念佛功德,为其夫回向,令其速出迷途,早寻觉路。有此心肠,则爱憎二心,均不得而生,更能得念佛之大效矣。今为彼取法名为慧冰,谓其居心,当如冰清洁,了无尘累也。宜将前炼丹运气之法,完全丢却,一心念佛,求生西方,则可不虚此生此遇矣。其念佛之法则,能看书,则令彼看嘉言录,及浅近等书。否则,为彼说其大略。现在国运危岌,天灾人祸,相继而作,宜令一切人同念佛号,及观世音号,以为预防之计。 复王慎斋居士书(民国二十年)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