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大师谈善导《观经疏》

印光大师谈善导《观经疏》 ,佛教论坛
印光大师谈善导《观经疏》

印光大师德相
印光大师谈善导《观经疏》



《观经疏》阅三遍,善导和尚专以平实事相法门,接引末世凡夫。不用观心约教等玄妙法门,其慈悲可谓至极无加矣。良以业识未消,三昧未成,纵谈理性,终成画饼。

又以古人闻理性当体便是,则进行弥速。今人闻此等语言,则废弛道业,但欲任己业识茫茫之天真耳。

其书经中外抄录,错讹不胜其多。……光不惜获罪,略为正订。觉善导婆心,更加亲切。

------增广印光大师文钞卷第一(与康泽师书)

顶礼善导大师

顶礼印光大师!
引自弘化社:
http://www.honghuashe.com/ygds/1b01/index.htm
敬请一向专称:
南 无 阿 弥 陀 佛!




本主题由 admin 于 2014-1-2 10:16 移动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