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往生,就算修成菩萨,再投胎转世也会迷,退堕

不往生,就算修成菩萨,再投胎转世也会迷,退堕 ,佛教论坛
往生,就算修成菩萨,再投胎转世也会迷,退堕(
宣化上人

得到往生就可以不退转。

修其他的法门都不甚安全,因为不保险。

今生你很精进念经、念咒,等到你没修成,到来生又不精进而休息下来。

为什么?因为‘罗汉有住胎之昏,菩萨有隔阴之迷’,勿说你是一位凡夫,罗汉一住胎,也会把所有的神通都忘了;菩萨一经投胎,也就迷了,若遇到善知识指点修行之方法,便可开悟,若是遇不到善知识,今生就退堕下来,来生又更退堕了,就不容易再发菩提心。

可是你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就不会退堕;只有向前精进而不退转,能得到四不退:位不退、行不退、念不退及究竟不退。

菩萨尚有隔阴之迷,罗汉仍有住胎之昏。法身大士,示现人间,普度众生,有时也被生死之流,流得头昏脑胀,不知怎样截断生死。

===========================================

一般八地菩萨以上就不退转了,大家可以看到虚云法师再来时,没有受母胎,他出生是个肉团子。
我们在西方极乐世界,可以修到八地以上,是肯定的事情。

是不是认为自己修了很多人天福报,将来可以做人、做天人享受呢?

不是。
来生做人,比往生还难,一失人身,万劫不复。
事实是,福报确实很大,但是没有人身,在畜生道、饿鬼道里享受这些福报。
好比一些高官富商养的宠物。

以为修了很多人天福报吗?事实是三恶道里享福报!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3381437/

公认大势至菩萨再来的印光大师,他年轻的时候就谤佛、辟佛,后来遇到善知识,发现自己错了才忏悔,入了佛门。
印光大师再来度众生,也被生死之流,流得一时头昏脑胀,何况我们?

如何往生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9901513/

印光大师在没有遇到佛法之前,先读了韩愈和欧阳修辟佛的文章,以圣学自任,与韩欧产生了共鸣,因为天资很高,大师的辟佛比一般的读书人更加狂妄百倍。大师回忆说:“光本生处诸读书人,毕生不闻佛名,而只知韩欧程朱辟佛之说。群盲奉为圭臬,光更狂妄过彼百倍。”不过大师自此之后病了好几年,大师说“由此意恶,长婴病苦,数年直同废人。”说明病得很重,病的时间也有好几年。大师在生病的几年中,仔细思考,深深反省,觉悟到了自己辟佛的错误。

观世音菩萨再来的宣化上人, 他小时候起初不懂得孝顺父母,后来意识到自己错了,成为了一个远近闻名的大孝子。

印光大师说:来生做人,比临终往生还要难。
宣化上人说:一失人身,万劫不复。

一位师父走在街上,从街头走到街尾,用神通观察这些人的来世,发现没有一个人来世还可以做人,都堕在下三途(畜生道,鬼道,地狱道)

怎样往生呢——
不管男女老少, 善人恶人, 君子小人, 十恶不赦, 没念过佛的人, 临终念十念南无阿弥陀佛必定往生.

六祖慧能大师告诉我们, 这句“南无阿弥陀佛”, 这是五千大藏之骨髓, 八万总持之要门, 万世出世之妙道, 成佛作佛之正因.念一声“南无阿弥陀佛”, 有六十三种福德利益

那怎样才是十念呢? ——
有的人一直没机缘念佛, 他在临终快死了, 在急救病房遇到善知识告诉他念南无阿弥陀佛, 他念了十声、九声、八声, 甚至只念五声、三声、两声、一声, 甚至连一声都念不出口, 听到有人教他念佛, 他生起愿意往生的想法, 他就往生极乐世界!这样通通叫做「乃至十念」.

一个严峻的问题是, 平时若不念佛, 若多作恶, 临终时神识昏沉, 病体根本想不起佛, 念不出声, 所以平时每天都要想着往生, 每天都要念佛, 念到昏昏沉沉也可以念出南无阿弥陀佛.——如果今生不往生, 后世必定堕落而苦恶道, 一进去就是百千万劫, 求出无期.

地狱痛苦的程度略说
如果我们看见一个人,时时刻刻都在被刺而没有歇息,可是他还没有断气,那么你会作何感想?前两天有个癌症患者来到学院,她的内脏全部腐烂了,三四个月了,每天都睡不着,几个道友看到以后,都觉得这个人真的很可怜。她说自己正在受地狱的痛苦,我说:“绝对不是,跟地狱的痛苦比起来,你这不算什么痛苦。”她吃不下饭,死也死不了,看起来的确很悲惨。然而,她的痛苦远不及时时被三百短矛猛刺的痛苦,而三百短矛猛刺的痛苦与所有地狱中最轻微的痛苦相比,根本无法与之相提并论,就连千万分之一也比不上。

所以祖师苦口婆心教诲:“莲池在前, 镬汤在后”.莲池就是往生西方阿弥陀佛极乐世界, 镬汤就是地狱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