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牟尼宣说弥陀之本愿,惠以真实之利就是称念彼佛名号,往生净土

释迦牟尼宣说弥陀之本愿,惠以真实之利就是称念彼佛名号,往生净土 ,佛教论坛
 既然如此简单明了,佛何不直接就告诉人们念佛求生就行了,何必开那么多法座,讲那么多经,特别是那么多圣道门的修行方法,四谛啊、十二因缘啊、六度万行啊……搞得如此复杂,让后世之人昏昏然找不着北?
   
  这正是佛无尽慈悲之良苦用心啊!世尊当年在印度示现时,就已经有九十多种外道修行法门盛行,他们也有一定的禅定功夫,知道六道轮回的状况,但不知脱离之法。要在此种状况下宣示解脱之道,必须随顺当时人们的根机。如果一去就说依靠佛力,依靠阿弥陀佛本愿救度,你们就念一句阿弥陀佛名号即可往生西方净土,脱离六道轮回……试想,人们能够接受么?
   
  你们喜欢禅定观想、静心息虑,喜欢依靠自力,佛也就随顺大家,先教人自力修行,这样佛法才能得以在种种外道盛行之地站稳脚跟。这是一种传法的方便,由难行的圣道门下手渐渐引人净土念佛之法。
   
  一待时机成熟,才教以人们净土法门
   
  当知,净土三经是佛即将灭时所说,而且是无问自说之经。声闻、菩萨众中分别号称智慧第一的舍利弗,文殊菩萨尚且想象不到,此事唯佛与佛方能究竟,因此也只有佛自己“无问自说”了。
   
  宣说净土法门乃佛出世之真正目的。
   
  意在使五浊恶世众生得到真正利益,脱离轮回,得生清净佛土。《无量寿经》中“惠以真实之利”即是其意。
   
  佛知道娑婆世界众生之根机低劣,不堪修行任何一种圣道门了。
   
  《大悲经》云:在释迦牟尼之前,已有一千零肆尊佛示现度生,当度已度,余留下来的实是顽劣不化最难救度的众生了 。是为千佛所舍弃之众生。阿弥陀佛为此才发出超世之愿,超过任何一尊佛之大愿,并且用五劫思维,兆载永劫修行之功德全体贯注于一句名号之中赠与末法时期众生以期获救度。
   
   释迦牟尼宣说弥陀之本愿,惠以真实之利就是称念彼佛名号,往生净土。除此之外,再也没有第二种解脱之法了。
   
  印光大师曰:“若非业尽情空,断惑证真,则无出此三界之望。此则唯有净土法门,但具真信切愿,持佛名号,即可仗佛慈力,往生西方……时当末法,舍此无术矣!”
阿弥陀佛, 文殊菩萨, 印度 本主题由 admin 于 2013-3-26 11:30 分类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