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是为了明理,念佛受益更大更直接!

读经是为了明理,念佛受益更大更直接! ,佛教论坛
    所以这样的道理我们一定要知道。人生在这个世间就是这样,不是只是诵经这样简单,如果亡者不明白道理,他得不到利益,亡者就会错失这个机会。所以今天为什么要举办这样的法会呢?因为在目前来说,有多少人知道这个做法。我看到的大部分是以诵经较多,我们举办这个法会就没有诵经,只有开示亡者,让亡者明白然后加以念佛,求阿弥陀佛的慈悲愿力,来接引这些亡灵往生极乐世界。所以说大家要明白,超度若让亡者得益,得益最大的无非是念佛。这个念佛法门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实际,比起诵经殊胜的多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正所谓印光大师所说的,会诵经的人自己诵经诵得很快,那么不会诵经的人就站着看人家诵经。所以大家就不齐心,这样亡者就很难得益,乃至有一些诵经读经的人,都不知道经典在说什么,只是在交差罢了,我的责任做完了就算了,你得益不得益是你的事情。这样的种种问题,所以我们要明白啊,要怎样为亡者呢?所以我们采取一句佛号,无论认不认识字,肯念或者不肯念,你能够来到现场,你的心中也会随着念一两声,这样亡者就得益了。所以采取简单直接容易的方法,如果大家团结力量,也是一心想要自己的亲人超生,阿弥陀佛慈悲的愿力肯定会降临到这坛场。来到这法会现场里来加持,亡者就能够得到阿弥陀佛的接引往生极乐世界。直接去,不是上天。如果你诚心诚意,拿出真诚的孝心来为亡者,你会亲眼看到,你会亲眼看见你的亲人自己亲自坐着莲花升上去。我在这几年里做过几场,今年在香港是第二次,去年在这里做过一次。很多家属写信告诉我,乃至亲自来见我,他说真的很感谢这个法会,他亲眼看到他的父亲母亲坐着莲花升上去,是事实。

摘自:法宣法师:超度法会诵经难得益,念佛超度比诵经殊胜得多,超度完全是靠阿弥陀佛的愿力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