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尼宝珠对杂宝喻:念佛才能获得圆满功德

摩尼宝珠对杂宝喻:念佛才能获得圆满功德 ,佛教论坛
摩尼宝珠对杂宝喻:念佛才能获得圆满功德

    第二个比喻叫做“摩尼对杂宝”的比喻。“摩尼”,摩尼宝珠,大家见过吗?
    (没有。)
    没见过,我也没见过。摩尼宝珠,是古佛涅槃之后,祂的舍利,被龙王请到龙宫里边,成为摩尼宝珠。摩尼宝珠有什么特点呢?摩尼宝珠小小的一颗,转轮圣王福报感召,能获得摩尼宝珠,放在那个地方,他先沐浴、更衣、燃香,然后在那里祈祷,只要祈祷它说:“我现在需要普遍赈济天下贫民,需要黄金一百吨。”话音还没落,从摩尼宝珠里边就像下雨一样喷出一百吨黄金。如果说“还不够,还需要一百吨珍珠”,它马上像下雨一样,喷出一百吨珍珠,这个宝叫做摩尼宝。
    什么叫杂宝呢?杂宝就是七宝,金、银、珍珠、玛瑙、赤珠等等,这叫杂宝。
    比如说我们这座大殿是一个大仓库,这里边有很多的东西,有黄金、白银、珍珠、玛瑙,所有的一切一应俱全。那么,在这种种的杂宝当中呢,在最中间的位置,放了一颗小小的宝珠,叫做摩尼宝珠。我们进来要取宝物,去救度众生。有的人进来一看,“哇,大门旁边就是一堆黄金!”他马上就扛着黄金出去了。但是,黄金虽然贵重,很快就消耗完了。
    真有智慧的人,到这个宝库里边,是取哪一种宝物
    (摩尼宝珠。)
    对啦!大家都知道说“我是拿那颗摩尼宝珠”。摩尼宝珠你拿到手上以后,比如说广州那边有灾情,你坐飞机到广州,把它放到那个地方,跟它说:“需要大米五十吨!”大米马上出来了;“需要帐篷一百顶”,它都能出来。拿到摩尼宝珠,通通都有了;如果是扛黄金、扛白银,又累又辛苦,仍然是有限的。
    这个比喻是要说明什么呢?“南无阿弥陀佛”六字名号就是摩尼宝珠,这六字名号里边,有《金刚经》的功德,有《法华经》的功德,有《地藏经》的功德,有《楞严咒》的功德,有《大悲咒》、《十小咒》的功德,通通都有,你如果需要这些功德,它都有。那么,其它的种种修行法门呢,虽然都很尊贵,都很不可思议,但那些功德就好像是杂宝一样,是金、银、珍珠、玛瑙……尤其是我们凡夫所修的五戒十善,那就档次太低了,因为我们所修的,还是有漏、有为的善法。
    所以,欲生西方极乐世界,要怀带着阿弥陀佛六字名号的摩尼宝珠,这样才能获得圆满的功德。
    那么,修其它种种的法门回向求往生呢,只是得到杂宝的功德。
    南无阿弥陀佛!上午就到这里,把这颗摩尼宝珠介绍给各位,希望大家把它好好保存,不要丢失掉。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