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避免打着反对本愿法门的旗号,心里却否定或歪曲念佛法门

应避免打着反对本愿法门的旗号,心里却否定或歪曲念佛法门 ,佛教论坛

发到其它论坛的,转帖过来

    信愿行必须具足【信】、【愿】、【行】三方面,要往生三者缺一不可,这一条相信大多数人不会反对。    但如果更进一步具体到【信愿持名】,或说信愿后的持名念佛具足一切功德、具足一切持戒、具足一切善根福德因缘、具足一切六度万行,有些人是不相信的。其实不相信没什么,因为诸佛名号功德是诸佛甚深行处,难可解了,药师经说要品位很高的菩萨才可以如实信解(我们大多数人是因为相信诸佛这样说,我们就信,还算不上如实信解),所以阿弥陀经里面才需要十方诸佛来做证明。

    自己不相信是自己福的因缘还不够,应该升起惭愧心才是,如果在论坛乱发言,影响到别人的信心,自己能逃因果吗?

    假设“本愿法门”只有【信】、【愿】,而没有【行】,毫无疑问我们应该指出来。但假设对方有念佛,我们就不能否定对方没有行。

    末学对信愿法门本身好坏不做评价,只是就事论事,末学深信的是信愿持名念佛,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