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祖师大德背书劝念佛号:末法亿亿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

多位祖师大德背书劝念佛号:末法亿亿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 ,佛教论坛
《大集经》云:‘末法亿亿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

网上有个别人根据这句话去“考证”,然后象发现新大陆一样跟别人说大集经根本就没有这句话。

且先看这句话哪些高僧大德曾引用过:

1、道绰禅师
2、蕅益大师
3、印光大师
4、宣化上人
5、圆瑛法师
......

所谓大集经找不到原文,可能有以下原因:

1、祖师大德是以自己的修证,并根据四依四不依的“依义不依语、依智不依识”来判断,而有些所谓考证的人无修无证,只不过根据拿佛经来咬文嚼字判断,三世佛怨!
2、大集经有多部而不是只有一部,目前留存的大藏经难以全部收录完整。

    佛法是无上甚深微妙法,以我们无修无证的凡夫,根本难以去领会此微妙深意。

    上面多位祖师大德引用这句话,难道他们只是简单的引用而自己不会判断对错?无修无证的我们在网络转帖文章尚且会判断能不能转,难道祖师还不如我们有“智慧”?所以祖师大德会引用这句话,必定确认无误才会引用!

    其实,在无量寿经中提到“易往而无人”(说明极乐世界很容易去,但去的人很少),就是对“末法亿亿人修行,罕一得道“极好的说明,因为虽然净土念佛法门很简单殊胜,但是真信的人很少。摘录如下:

    “佛告弥勒菩萨、诸天人等:“无量寿国声闻、菩萨,功德智慧不可称说。又其国土,微妙安乐清净若此,何不力为善?念道之自然,著于无上下,洞达无边际,宜各勤精进,努力自求之,必得超绝去,往生安乐国,横截五恶道,恶道自然闭,升道无穷极,易往而无人,其国不逆违,自然之所牵。何不弃世事,勤行求道德,可得极长生,寿乐无有极?”
    又,无量寿经云:当来一切含灵,皆依此法而得度脱。http://www.shixiu.org/thread-24109-1-1.html

相关:

念佛法门确实是一切世间难信之法,原因如下

印光大师:末法亿亿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
大安法师答问“末法亿亿人修行,罕一得道,惟依念佛,得度生死”   
南无阿弥陀佛

(补充待续...)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