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谕法师:称念弥陀佛名,愿生弥陀净土,必得无量诸佛菩萨护念

智谕法师:称念弥陀佛名,愿生弥陀净土,必得无量诸佛菩萨护念 ,佛教论坛
善导大师往生礼赞偈中曾说,若称念阿弥陀佛一声,即能除灭八十亿劫生死重罪。十往生经云,若有众生念阿弥陀佛愿往生者,彼佛即遣二十五菩萨拥护行者。若行若坐,若住若卧,若昼若夜,一切时一切处,不令恶鬼恶神得其便也。

又如观音经云,若称礼念阿弥陀佛,愿往生彼国者。彼佛即遣无数化佛,无数化观音势至菩萨,护念行者。复与前二十五菩萨等,百重千重围绕行者。不问行住坐卧,一切时处若昼若夜,常不离行者。

又如无量寿经云,若我成佛,十方众生称我名号,下至十声,若不生者,不取正觉。彼佛今现在世,当知本誓重愿不虚。众生称念,必得往生。

又如阿弥陀经云,若有众生,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乃至七日,一心称佛不乱。命欲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此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彼国。

次下并有六方诸佛证明。经云一一方如恒河沙等诸佛,各于本国出广长舌相,遍覆三千大千世界,说诚实言。汝等众生,皆应信此一切诸佛所护念经。

云何名护念?若有众生,称念阿弥陀佛,若七日乃至一日,下至十声,乃至一声一念等,必得往生。恒河沙佛证成此事,故名护念经。又称佛往生者,常为六方恒河沙等诸佛之所护念,故名护念经。

故称念佛名,求愿往生,必得往生。称佛名号,可灭重罪。所以念佛法门,功德无量。
南无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