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年过节或平时,家里如果有人还在杀生,诵此佛号恶业消除、升起慈心

逢年过节或平时,家里如果有人还在杀生,诵此佛号恶业消除、升起慈心 ,佛教论坛

    家里如果有人还在杀生,诵此佛号恶业消除。这个佛号就是“南无金色宝光妙行成就如来”。

    金色宝光妙行成就如来的"第一个本愿",就是消除众生的杀生恶业,"第四个本愿"这是消除仇恨升起慈悲心(众生轮回中杀来杀去,也可能是宿世的偿债因缘,也是一种仇恨,所谓羊死为人、人死为羊),“消除恶业+升起慈心”的合力是非常巨大的,专心念诵必然不可思议!

    建议每次至少诵108遍,如果家人(比如母亲)在杀生,可用这个方法“
南无金色宝光妙行成就如来,弟子现在代我母亲诵佛号,愿佛力加持她恶业消灭升起慈心。以此念佛功德,回向法界和一切众生恶业消除,闻法得度”。

    当然本人自己念更好,但还在犯杀业的人很难有这个善根福德因缘,所以代诵也是一个选择,是因为他的缘起才有机会念诵这个佛号的,功不唐捐。

——————
  “复次,曼殊室利,东方去此过六殑伽河沙佛土,有世界名曰圆满香积,佛号金色宝光妙行成就如来、应、正等觉,有无量亿万菩萨围绕现在说法。曼殊室利,彼佛如来从初发心行菩萨道时,发四大愿。云何为四?

  “第一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造作种种屠害之业断诸生命,由斯恶业受地狱苦,设得为人短寿多病,或遭水火刀毒所伤当受死苦,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所有恶业悉皆消灭,无病长寿不遭横死,乃至菩提。

  “第二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作诸恶业盗他财物当堕恶趣,设得为人生贫穷家,乏少衣食常受诸苦,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所有恶业悉皆消灭,衣服、饮食无所乏少,乃至菩提。

  “第三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更相凌慢共为仇隙,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各起慈心犹如父母,乃至菩提。

  “第四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贪欲、瞋恚、愚痴所缠,若出家、在家男女七众,毁犯如来所制学处造诸恶业,当堕地狱受诸苦报,若闻我名至心称念,由是力故,所有恶业悉皆消灭,断诸烦恼,敬奉尸罗,于身语心善能防护,永不退转乃至菩提。

  “曼殊室利,是为彼佛如来、应、正等觉行菩萨道时,所发四种微妙大愿。曼殊室利,又彼如来所居佛土广博严净,地平如掌皆以宝成,常有香气如妙栴檀。复以香树而为行列,天妙珠璎、摩尼等宝处处垂下。多有浴池天宝严饰,香水盈满众德皆具。于其四边悬妙缯彩,街衢八道随处庄严。所有众生无诸烦恼及忧悲苦,亦无女人,多是住地诸菩萨众。胜妙音乐不鼓自鸣,演说大乘微妙深法,若有众生闻此音者,得不退转无上菩提。

——摘自 《药师琉璃光七佛本愿功德经》

南无金色宝光妙行成就如来
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