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愿生心真切但对往生不安心的老居士,闻到善导大师净土思想后安心念佛往生

张亚珠,上海人,今年(2014年)80岁。她75岁左右开始吃素念佛,自念佛后,今生唯一的愿望就是往生极乐世界。 虽愿生心真切,但对往生还是不安心,害怕自己业障深重,临命终时神智不清,阿弥陀

张亚珠,上海人,今年(2014年)80岁。她75岁左右开始吃素念佛,自念佛后,今生唯一的愿望就是往生极乐世界虽愿生心真切,但对往生还是不安心,害怕自己业障深重,临命终时神智不清,阿弥陀佛不来接引。这种恐惧像大石头一样一直压在她的心中。尤其是在生命最后的一两年,她患上了肺癌,已是晚期,不过她怕的不是病情,而是往生未定。于是她将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临终助念上,她四处打听临终助念关怀的团体,后来联系上了我们上海弥陀之家。

记得我们第一次见老人家时,她已非常清瘦,时常咳个不停,但虽然身患重病,精气神却挺好,态度也十分谦和,真不愧是位多年念佛的老居士。当我们谈及往生时,她显得非常不安与着急。我们便将净宗法师的讲法光盘《善导大师净土思想》,希望她能从中找到往生的信心。

没想到的是,一个多月后,老菩萨打来电话,十分开心,嘴里不停地讲:“我今生有救了,我心里的石头没了。”原来她很认真地看完了我们送给她的光盘,师父简洁明朗的开示让她终于对往生大事安心了。

2013年11月,弥陀之家举行共修之时,我们邀请老菩萨前来参加。我们向莲友们介绍了老菩萨念佛的精神——不求病好,只求往生。老菩萨的真切愿生和虔诚念佛,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为了鼓励老人家,我们请她做我们弥陀之家往生的第一人,到她往生之时,我们弥陀之家的莲友们都去欢送。老人家听到后,当场颤颤巍巍站起来说:“我先去,等你们临终时我和阿弥陀佛来接你们一同去。”莲友们看到老人家对往生充满信心都很感动,此时的她与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差别实在太大了。

3个月后,老人家病情全部恶化,只能躺在床上。期间莲友们有去为她念佛,她说看到了阿弥陀佛。

2014年4月8号,我们接到老人家的女儿打来的电话说,她妈妈自己讲要往生了,要我们弥陀之家莲友去送一程。放下电话我们立即赶过去,见到老人家时,老人家睁开眼睛看着我们,用非常微弱的声音说:“我已经看到七宝池、八功德水了,阿弥陀佛来接我。”然后又讲了“1、4、9、”三个数字,之后就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偶尔嘴巴还会念念佛。

看到老人家的状态,我们为其做了临终开示,然后就一直专一念佛,念了几个小时佛号,老人家一直也比较平静,但有时脸上也有微弱的痛苦,期间也有激动地喊“大和尚、大和尚”。当时,我们并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往生,直到4月9日凌晨一点钟,她安详舍报,才回想起她早已预知时至,原来“1、4、9”就是4月9日凌晨一点钟(往生)的意思。

老人家往生后,我们又为其念佛十个小时。最后在穿衣服时,老人家神态安详,全身柔软,腿也可双盘起来,令在场的莲友看到无不感动、赞叹阿弥陀佛加持不可思议。

老人家的追悼会定于4月11日下午2点,在西宝兴路殡仪馆举行。莲友们没有忘记当初与老人家的约定,纷纷到殡仪馆为她念佛做最后的送别。老人家的法缘也实在殊胜,当天还有浙江的莲友,在网上看到老人家穿好衣服双盘的照片,大老远赶来随喜送行。

当老人家从冰棺里推出来时,神态依然安详,家属们一一瞻礼,莲友则在旁绕佛、念佛。突然,有两位师兄突然开心地大声叫了出来,“她的手还是软的!”众莲友们一一亲自去看,有的还用手去摸摸,果真如此。已经在冰棺里冰了两天了,怎么可能是软的?就是从冰箱刚刚拿出冰冻的肉也是硬的呀!大家欢呼雀跃、激动、感动,实在不知怎样表达,一个劲地赞叹念佛不可思议,六字名号不可思议。

这是上海弥陀之家送的第一位往生成佛的老菩萨。她预知时至,瑞相频频,以身表法,告诉我们六字名号功德无量无边不可思议,念佛必往生。弥陀时时都在加持,安排着点点滴滴,一切都由弥陀在运作,这种感触,未必在书中可以体会,但通过活生生的事实却让我们真正读到了阿弥陀佛的大慈大悲。

最后,还想提一下老人家的女儿张岸林。她是一位孝女,母亲学佛之后,女儿一直陪伴母亲左右,亲自陪母亲打佛七,去寺院。在母亲刚接触《善导大师的净土思想》这个光盘时,老人家有听不懂的,女儿就在一旁听,然后转述成上海话讲给母亲听。母亲重病期间一直悉心照顾,在母亲临终时护持得也特别好,积极配合莲友们的助念。在母亲遗体放在冰棺期间,女儿还常跪在母亲的遗像前,求母亲身体显瑞相,度化亲朋好友念佛。一个未皈依佛教的人能这样做,真是很难得,太值得我们学习、赞叹了。

感恩、顶礼西方极乐世界、大慈大悲阿弥陀佛。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