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故我法,如是作,如是说,如是教,应当信顺,如法修行。

《佛说无量寿经》言:是故我法,如是作,如是说,如是教,应当信顺,如法修行。请师父给我们开示一下,这句经文里的三如是是什么意思? 答:这是世尊释迦牟尼佛把真实的教法传授给弥勒菩萨,让
《佛说无量寿经》言:“是故我法,如是作,如是说,如是教,应当信顺,如法修行。”请师父给我们开示一下,这句经文里的“三如是”是什么意思?
答:这是世尊释迦牟尼佛把真实的教法传授给弥勒菩萨,让他去宣扬弥陀本愿名号功德,以利益当来众生。佛告弥勒:其有得闻,彼佛名号,欢喜踊跃,乃至一念,当知此人,为得大利,则是具足无上功德。是故,弥勒!设有大火,充满三千大千世界,要当过此,闻是经法,欢喜信乐,受持读诵,如说修行。世尊劝告我们要信受佛语,如法修行,要依《佛说无量寿经》来修学。如果我们不能听从佛的劝导,依靠南无阿弥陀佛大悲愿力的救度,会失去大利益。菩萨不闻此经,也会失大利,退转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十方诸佛出世的目的,就是宣说弥陀本愿。弥陀本愿功德名号南无阿弥陀佛,是十方诸佛出广长舌相,遍覆三千大千世界,说诚实言:汝等众生,当信是称赞不可思议功德一切诸佛所护念经。净土法门就是宣说弥陀本愿功德名号南无阿弥陀佛,这是诸佛所宣扬所嘱咐,是我们往生净土的正因。阿弥陀佛四十八愿,是诸佛如来真实的教法,为佛佛所相念。是故我法,如是作,如是说,如是教。应当信顺,如法修行。
    我法:即世尊宣说的弥陀本愿名号南无阿弥陀佛,信心欢喜念佛(至心信乐欲生我国),即一切诸佛所护念经。
    如是作:此经宣说弥陀如来所发愿、所修行、依报庄严等种种功德庄严。
    如是说:世尊住佛五德,宣说微妙佛法弥陀四十八愿生起本末,如弥陀说法。
如是教:释迦、弥陀二位世尊,劝导我们信受阿弥陀佛四十八愿,信心欢喜念佛往生净土。其有得闻,彼佛名号,欢喜踊跃,乃至一念。当知此人 ,为得大利。则是具足,无上功德。
应当信顺,如法修行:释迦牟尼佛慈悲劝请,十方诸佛出广长舌相,遍覆三千大千世界,说诚实言,汝等众生当信是称赞不可思议功德,一切诸佛所护念经。我等闻名欢喜信受,一心归命无碍光如来,愿生安乐国。

(发布者:极乐之风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极乐之风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14-06-15 13:06 最后登录:2014-06-15 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