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四.31:弥陀启示 纯正专念

7. 弥陀启示 纯正专念 佛纯记: 2008年8月的某一天,那是我蒙佛指引亲近净土宗台北念佛会的几个月后,正当我恭阅康僧铠的《无量寿经》时,约看到三分之一,心中不自觉地浮现两个人的名字,一直

7. 弥陀启示 纯正专念

佛纯记:

2008年8月的某一天,那是我蒙佛指引亲近“净土台北念佛会”的几个月后,正当我恭阅康僧铠的《无量寿经》时,约看到三分之一,心中不自觉地浮现两个人的名字,一直在那里转。这两人是过去一起常跑道场的同参,其中一位是已经有五六年没见面的高师姐。当时我想,这应是弥陀要我引介她亲近“念佛会”吧!

随后,我两度前往她上班的百货公司,但都没见到她,第三次终于遇上了;但是,因为我们这些年来已跑了很多道场、看过不少佛书,投入虽深,却又始终找不到安心之道的挫败心情,让她不想再经历类似的过程。因此,当我说要介绍一套净土宗的书给她时,她立即推托说:“不要!不要!我已经把所有的佛书都送走了,现在什么都不想多听、什么都不想多看了,我只想专修净土,只要念佛就好了。”

我说:“要介绍给你的,正是专念佛、专靠阿弥陀佛救度的念佛法门啊!这是你需要的啦。”

她不得已敷衍地说:“我下班后如果不累就去你家,累的话就不去了。”结果她也不知道怎么一回事,下班后却又不知不觉地来我家了,这是她自己后来的叙述。

我打开书柜告诉她:“这整套的净土宗丛书都可以给你带回去阅读,我再请就有了。”

她又急忙回应:“不要不要!书我都已经送走了,干吗还要那么多?只要几本就可以了。”

于是我改拿《念佛感应录》给她,因为我认为这本《感应录》中所述内容大部分都是缺乏修证,而且还是业障深重的众生念佛往生的实例,很有说服力,可资启信。

然而她说:“我本来就是念佛的,对阿弥陀佛本来就有信心,不用看感应录了。”

于是我再向她介绍曾经让我心开意解的《唯说念佛》《念佛胜易》,这时她说:“那我先拿回去看好了,如果不适合再还你。”我很高兴的回答:“好好好!没问题,没问题。”

焉知在她看了第一本后,就自己迫不急待地直接打电话给“念佛会”,进而主动与我相约一同前往。

到“念佛会”当天,她就要求皈依,法号“佛专”。之后她常对人叙述说:她是多么地不容易、长时间不断地辗转才遇到弥陀的救度法门。每谈起弥陀救度法门,她总是红着眼眶,含着泪水说:“实在是庆喜啊!”在此心情下,这三年来,她陆续带了百货公司十几位同事来亲近“念佛会”。

每个星期四是念佛会听经闻法的日子,有些人需要换两个班次、坐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车才到念佛会,远从基隆偏远的地方来的,则要换搭三班车,来回大约需五六个小时,另有佛怀师姐则远从桃园搭火车、又托妹妹佛严骑机车才赶来听经闻法的。

我们风雨无阻、欢欢喜喜地前来,大家都尽量把休假安排在同一天,没办法的就请假,固定来听经闻法。在午休的时间,要去吃饭时,沿途我们都欢天喜地地说:“星期四是‘听经日’,是‘念佛欢喜日’,是我们的‘快乐成长日’。”感恩常住的法教,我们都不约而同地说这是我们此生的最后一站。

佛专记:

在2008年8月的某一天,已经五六年没有往来的佛纯师姐忽然来找我,她说前两次来找我都没找到,今天第三次才终于碰上。她邀我下班后到她家,说要介绍一些佛书给我。因为在六月时我刚清走了一大批佛书,也决定不再请除了净土以外的书;所以当她兴致勃勃地告诉我时,我根本不想看,因此当下就拒绝了她。但她还是很热心地说这些是专修念佛的书,我只好敷衍她说,如果下班不累才去,累就不去了。

下班后我如往常般地回家,也没想要去佛纯师姐家。但是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地却到了她家门口。当她指着书柜里一整套的净土宗丛书要给我时,我吓坏了!赶紧拒绝。因为我好不容易才送走了一批,实在不想再请任何书回家;再者,我本来就已专修念佛,看过的感应录不少,觉得都大同小异。但是她说慧净师父编的这一本《念佛感应录》很特别,即使修得不好的也能够往生!我怀疑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接着她又热心地拿了《念佛胜易》和《唯说念佛》,我只好勉为其难地收下,但特别声明不适合或看完了就要还她,因为我不想把书留在家里。我要她答应了才愿意把书带走。

第二天,我顺手把书带到公司,趁着站柜台的空档来看。结果越看越欢喜,但是疑问也越来越大!因为这跟其他大德讲的不一样!《念佛胜易》里说,往生不用信心的体验、也不用一心的功夫;往生只靠佛力,行持只在一向专称,而且是平生活着的时候就已经往生决定了!到了净土也没有品位的高低!

我虽然很怀疑,但也很欢喜!心中充满了期待:如果这是真的,那就太适合我了!我一定要把他弄清楚!于是,当天我就依书后面的电话打到“净土宗念佛会”,说:“请问你们的道场在哪?修什么法门?”对方回答说:“我们在台北四兽山象山登山口,是专修念佛的道场。”我说:“太好了!我就是要找专修念佛的道场。”

我心里很激动,好想赶快去一趟,看看这么奇特的书到底是出自于怎样的一个道场?因此,九月四日就和佛纯师姐等一群过去的同参,相约到“净土宗念佛会”。到了那里,我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好欢喜,好幸福,好满足!那种溢于言表的心情,实在无法形容。

这里的念佛很明确、很肯定、很有力气,念起来精神抖擞、法喜充满,一点都不累;就像确定往生之事那样,一点都不含糊。我们从早上一直念到下午五点。结束时,慧净师父正好站在楼梯口,我们当场顶礼,禀告师父说:“这是我要的,我要依止这个法门,师父能不能让我们皈依?”师父稍作了解后,就慈悲地答应了。而且立即给了我们法名:佛纯、佛正、佛专。

我事后才知道,师父是因看到我们,数十年来这样辗转地寻觅,准确地说,应该是累世累劫以来,在杂修杂行中,有如瞎子摸象般地摸索,到了今生,才遇到真正的、纯粹的弥陀救度的法门。因此,所赐之法名,寓涵勉励我们三人,要坚定唯有称念弥陀专复专才是往生的正定之业。

南无阿弥陀佛!

(佛纯居士记于2011年1月5日

佛专居士记于2011年2月7日)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