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四.69:母亲傅源妹居士往生记实

3. 母亲傅源妹居士往生记实 母亲是位典型的传统女人,她心地善良、热心助人,从不与人计较,宁可人负她,她定不负人。虽有颗虔诚的心,常到寺庙拜拜,但从未接触佛法,也不懂得诵经、念佛。 去

3. 母亲傅源妹居士往生记实

母亲是位典型的传统女人,她心地善良、热心助人,从不与人计较,宁可人负她,她定不负人。虽有颗虔诚的心,常到寺庙拜拜,但从未接触佛法,也不懂得诵经、念佛。

去年(2005)9月,母亲得了带状性疱疹,之后引发严重的神经痛,痛到没办法吃睡。9月13日我带她去医院就诊,吃了医生开的止痛药稍有改善,可是隔天状况更不好,进了加护病房。母亲住院的时候,我在她床头放了一张西方三圣像,念佛机24小时播放,探病时间也陪着母亲念佛,每天念佛回向给母亲,希望她病痛减轻,早日康复。

母亲因为这次病痛,才有机缘接触佛法,而慧净师父也很慈悲的到医院为我母亲开示。当母亲见到师父,马上双手合十一直点头礼敬师父,看来非常欣喜。师父握着母亲的手说:“你既然生病,医疗方面就安心的交给医生,而心灵则托给弥陀,只要称念佛号,一心向佛,弥陀一定会保护你。人生是苦的,生老病死谁也免不了,现在有个地方叫做极乐世界,在那儿每个人都非常快乐,没有病痛之苦,可以来去自如,要什么有什么,而且那里光明灿烂、美轮美奂,只要一心念佛,信靠弥陀,往生后就能去阿弥陀佛的西方极乐世界。”听完后,母亲就跟着师父念佛。

母亲从生病到往生大约六个月,从聆听佛号开始,慢慢会跟着念,最后变成会和我一起拜佛念佛,甚至发愿天天念佛。

有天下午,儿子打电话告诉我说外婆在医院,情况很危急。我赶到医院时,医生正在急救,当时母亲的心跳加快,血压一直下降,又无法自行呼吸,医生用氧气罩加压输送氧气,结果胃也受伤出血,后来医生建议我们可以接回家。

因为老家在苗栗,半夜我们用救护车送母亲回家,沿路一直念佛,母亲始终是昏迷状态。回到家,已是凌晨二点,我们继续在她身边念佛,但是当天下午,母亲奇迹的醒了。接下来在家的十四天,是我们这些子女真正在照顾母亲尽孝道的日子,因为累、忙,念佛也就断断续续。

今年(2006)3月1日晚上,妈妈开始昏迷,血氧一直往下掉,到第二天早上依然昏迷。大哥跟我说,安妮(母亲的越籍看护,信仰回教)昨晚梦到有人来看妈妈,妈妈恐怕不行了。我立刻去问看护梦到谁来看母亲,是不是长得很恐怖?她说不是!穿得很漂亮,脸很慈祥,然后她看到贴在妈妈床边的佛像就说:我梦到的人跟这三尊长得一样(因为她是回教徒,对佛教的种种不熟)。我一听当下就放心了。

那天下午四点半,母亲便往生了,走时只是做了几次深呼吸,非常安详,感觉上好像在熟睡,一点痛苦也没有。

母亲昏迷时,我们常在她耳边复诵师父的开示内容,并请她跟着我们一起念佛,且每隔一段时间,又再提醒,直到往生。往生后我们家人及几位同修帮妈妈助念24小时,助念时,发觉她的脸变得好秀气,脸上的皱纹也没了,本来张开的嘴也成半闭了,24小时后净身时,妈妈的身体比生前更柔软,深觉佛力不可思议。

后来又从堂姐那儿听到:她去医院探病时,看到西方三圣在床边守护着母亲。我听了好高兴、好感动,因为由此印证了弥陀的慈悲,母亲应已蒙受弥陀的救度,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了。

(女儿 佛恩记)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