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四.83:念佛超度 堕胎婴灵

2. 念佛超度 堕胎婴灵 从我二十几岁开始,就和先生在新北市的土城一起养猪维生,先生负责去收馊水,而我负责喂食好几百头的猪。隔壁的邻居姓林,在镇上开了一间杂货店,也兼养几头猪;林太太小

2. 念佛超度 堕胎婴灵

从我二十几岁开始,就和先生在新北市的土城一起养猪维生,先生负责去收馊水,而我负责喂食好几百头的猪。隔壁的邻居姓林,在镇上开了一间杂货店,也兼养几头猪;林太太小我约十岁,我们两家彼此往来密切,感情也不错。

有一天,林太太专程到我家来,告诉我她又怀孕了,因为当时她才二十四岁却已经有四个孩子了,而且年龄差距又很近,所以想去堕胎;因为她先生要顾店,无法陪她去,希望我能陪她去医院做堕胎手术,而且要我帮她签名担保。我知道她的处境和难处,所以当时二话不说,一口就答应了。这样的事情有两次。

过了很多年,我也早就忘了这事。在我五十九岁时,因为梦到已过世的养母一直叫我要救救她;可是人都已经死了,我要怎么救她呢?我到处去问,要怎样才能救养母?于是有人介绍我到一个道场为养母写牌位,同时参加这里的法会。法会中有很多拜忏、诵经,而且法会的场面盛大、庄严,非常热闹,让我生起恭敬心。从此,我就经常在全省的寺院道场参加各种法会,写牌位超度冤亲债主。

在这期间,我常常梦到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老是在我的床边转来转去地玩耍。在梦中,我背他、抱他、哄他,也牵着他上上下下地到处去走。醒来的时候很纳闷,不知道这是谁家的孩子?但是在梦里又不知道要问他。

因为太常梦到了,所以我一直在寻思,这小男孩到底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在这一生里,有五个孩子,自己没有堕过胎;儿孙也都长大了,而且他们也都还算幸福美满,没有夭折的问题,只有大媳妇和二媳妇分别清除过两个和一个发育不良的胚胎。显然的,这小男孩和我的因缘一定是比较深,不然这二十几年来是不可能经常梦到的。那我跟这位小孩到底有什么因缘呢?

2007年下半年的时候,我生了重病,经过住院开刀后,体力大衰,随之心情也不太好。过去一起跑道场的同参道友们告诉我,在台北的象山有一个“净土念佛会”,那里只有念佛,很简单容易,又很单纯,她们在那里很安心欢喜,不想再跑其他道场了。我跟她们聚了几次餐,发现她们果然比过去快乐安稳很多,就决定也要到那里念佛。

我在“净土宗念佛会”念佛闻法几个月后,体力慢慢恢复了,头脑也越来越清楚,想起过去自己有意或无意地做了好多错事,觉得很惭愧忏悔;也知道了自己的病痛不是没有原因的。对于我经常梦到的那位小孩,我直觉应该是以前帮林太太签名担保,堕掉的那位婴灵;虽然当时我只是帮忙签字担保而已,但也有一份责任在。此后虽也曾在佛前忏悔,偶尔也帮这位婴灵写牌位超度,但却还是经常梦到他。

这个道场每天都只持续专念南无阿弥陀佛,很单纯无事,我就这样持续专修念佛。有一天,我在做运动时忽然想起,我没参加法会写牌位很久了,那位小婴灵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莲友说:“因为这里没有超度法会,念佛包括一切的功能,念佛就可以超度对方往生极乐世界;而且,你本身就可以超度,不用靠别人,也不用靠法会,你天天念佛,就是天天都在超度。”又想到自己过去对“只要念佛就可以往生”的观念没那么清楚,所以每次梦到那位婴灵时都只是说:“不是我害你的,是你跟这个家庭无缘,我已经做了很多功德给你了,你赶快去投胎转世吧!”现在我知道了,应该要叫他念佛往生才对,于是马上合掌跟他说:“你不要再于此逗留了,赶快念佛跟阿弥陀佛往生极乐世界吧!”之后,其实我已忘了这件事。一直到今天,事隔两年多,才发现我再也没有梦到这位小婴灵了。

从这件事中,我知道,虽然我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老太婆,可是我竟然也能超度!我只要念佛,阿弥陀佛知道我的心意,自然就随我的心意超度了他。严格地讲,不是我在超度,是阿弥陀佛在超度,我只是念“南无阿弥陀佛”而已,自然就能成事。总之,学佛念佛的人,自然会有功德。比如,这位邻居林太太没有学佛念佛,虽然有骨肉之亲,却只梦过这位当初堕掉的孩子一次;而我,却是常常梦到。可见这位婴灵知道一定能从我这里要到功德,所以才一直来找我。

我很感叹,这真的是一个五浊恶世,我以为自己是好心在帮忙、在做好事,但实际上却未必如此。我到底是帮了邻居太太的忙,减轻他们一家的负担呢?还是协同她去做杀业?我到底是帮那位小婴灵减少在这世间继续造业造罪的机会,还是扼杀了他来到这世间的机会?我真的有帮到忙吗?这里的莲友告诉我说,如果没有帮他往生到极乐世界,不管怎么做,都应该算是“帮倒忙”吧!

(2011年1月6日 林彩娥记)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