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29:念佛三载 殊胜生西

2. 念佛三载 殊胜生西 大约是上世纪八十年代,苏北的一户人家,有一位念佛发愿求生西方的男居士,每日都在家中佛像前念佛做功课。居士10岁的女儿听到父亲每天都在念佛,就好奇地问:爸爸,您为

2. 念佛三载 殊胜生西

大约是上世纪八十年代,苏北的一户人家,有一位念佛发愿求生西方的男居士,每日都在家中佛像前念佛做功课。居士10岁的女儿听到父亲每天都在念佛,就好奇地问:“爸爸,您为什么每天都要念佛啊?念佛到底有什么好处呢?”居士答曰:“念佛是为了去西方极乐世界。因为那个世界很美好,去到那里后就不再有生老病死等苦,那里只有快乐,而且地面上都是用黄金铺的,七宝池里的莲花跟车轮一样大,闪闪发光,树也闪闪发光……”

居士按《佛说阿弥陀经》的极乐妙景给女儿描述了一遍,女孩听后问:“爸爸,西方极乐世界这么好,到底在哪儿啊?可以带我去看看吗?”居士回答说:“这个地方爸爸就没本事带你去了,阿弥陀佛才有能力带你去。你想去,就得念佛。假如你不念佛,是去不了的。”纯真的女儿听了父亲的话后,每天都想着极乐世界的美好庄严,好奇的小心灵此后就是盼望能快点到极乐世界去观光,所以很老实地念佛,行住坐卧常称佛号,心常念佛。

三年后的一天,女儿突然跟爸爸说:“爸爸,我要回家了,时间是某天的上午十点(具体时间师父记不起了)。您请亲友来送送我吧!”女孩的爸爸当时不相信女儿这么快就要往生了,但因为他也是念佛人,既然女儿这样说了,就照做。开始时,一些亲友都不相信,也不愿去,并且说大人怎能相信一个小孩的话?好好的一个人,又没病,也很正常,怎会说死就死?女孩的爸爸解释说:“不是死,是往生,既然她请你们去,你们到了那天就去吧。”亲友并不懂“往生”是什么,觉得不管怎样去看看也好,亲眼看看就明白了。到了约定的那天9点半,小女孩开始沐浴梳洗,10点整时,弥陀放光接引,小女孩于家中殊胜往生。当时所有在场的人都看到了小女孩站立于莲花上,即刻女转男相,显现金身,向西而去!亲眼目睹此殊胜妙景后,在场不信佛的人后来都皈依佛门,信佛念佛,求生西方。

附:以上故事,是东林寺一位出家师父口述,末学感其殊胜,深受鼓舞,所以将其大略记录下来,以飨各位。女孩的爸爸慧明师父,与东林寺师父的师父是同辈人,当时都在灵岩山的寺院里为僧。慧明师父在世时经常与身边人分享女儿往生的故事。同慧明师父同辈的那位师父还健在。寺院里的师父把这则故事记载下来,逢佛七时都会讲述,勉励大众。

南无阿弥陀佛!

(慧悟居士记)

按:

极乐谁家子,莲花叶里生。

为由念佛故,从此得来生。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