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107:善导示现 合掌大佛

5. 善导示现 合掌大佛 我于2010年农历九月十九日皈依三宝,法名道琮,时年25岁。皈依后泛阅佛书,无善知识指导,于修学中不免有所困惑。 2013年正月的某日夜里,我整整做了一晚上的梦。梦中我

5. 善导示现 合掌大佛

我于2010年农历九月十九日皈依三宝,法名道琮,时年25岁。皈依后泛阅佛书,无善知识指导,于修学中不免有所困惑。

2013年正月的某日夜里,我整整做了一晚上的梦。梦中我和母亲一起散步,走着走着,不知不觉走到一个十分幽静的地方。这个地方是我从来没有来过的,有阵阵的鸟语花香,但并没有见到鸟和花;四周树木葱绿茂盛。走着走着,觉得地势微微有点高了。此刻来到一条走廊上,这条走廊就像布达拉宫的走廊似的。突然,在我和母亲面前出现一尊巨大的佛像,全身金色,犹如从天而降。这尊佛像犹如一座高山,可谓‘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座佛’。这尊佛双腿结跏趺坐,高坐紫金台;双手合十,嘴巴微笑而微张开。佛像头部及胸部不时有屡屡白云飘过,那云薄如白色轻纱,又如白色袅袅香烟。那紫金台呈千叶宝莲状,金色的花瓣一圈一圈地旋转……”我只能如实地描述当时的场景,但遗憾的是,见到佛像的那种感触,还有周围环境带来的愉悦感,却难以用语言描述出来。

梦到这么大的佛像固然神奇,梦醒之后我一直在想:这是哪尊佛呢?我只见过菩萨双手合十的像,从来没见过佛双手合十的。

9月1日上午,在一座寺院遇到一位净土的念佛人,他很热心地向我介绍善导大师的净土教理,并送我一本《净土宗十三祖师传》,一经翻阅,赫然发现当时所梦到的大佛,就在这本书里面,原来就是善导大师的塑像,现正供奉在西安的香积寺。

春节梦见善导大师,这次偶然听闻到善导大师的净土思想,不可思议。显然我与净土宗有缘,与善导大师有缘,我完全信受!我一辈子将专修净土宗。专念弥陀佛,必生极乐国!

(2013年10月26日 道琮居士记)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