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沙沉水喻:自力了生死太难—佛要救你

细沙沉水喻:自力了生死太难 沙子代表什么呢?沙子就代表那个大修行人,他有戒定慧,用戒定慧的金刚钻把贪嗔痴的石头打磨,磨到后来只剩下一粒沙子那么大的烦恼。但是,即使到了这么一种程度,

细沙沉水喻:自力了生死太难

    沙子代表什么呢?沙子就代表那个大修行人,他有戒定慧,用戒定慧的金刚钻把贪嗔痴的石头打磨,磨到后来只剩下一粒沙子那么大的烦恼。但是,即使到了这么一种程度,如果不靠阿弥陀佛的愿力,他要自己渡过生死海,放在生死业海里边,他不能了生脱死啊!各位想一想,多么困难!

    仗自己修持之力,要了生死,要达到业尽情空的地位,否则,纵令烦恼惑业断得只有一丝一毫,也不能了生死。「喻如极小之沙子,亦必沉入水中,决不能自己出于水外。」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