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船过海喻:带业即消业—佛要救你

坐船过海喻:带业即消业 这样矛盾的两句话,怎么可以讲?我想也可以打一个比喻,消业和带业都是阿弥陀佛的事情。 比如说我们坐船过海,也可以讲船带着你的重量,也可以讲船消掉你的重量。你一

坐船过海喻:带业即消业

    这样矛盾的两句话,怎么可以讲?我想也可以打一个比喻,消业和带业都是阿弥陀佛的事情。

    比如说我们坐船过海,也可以讲船带着你的重量,也可以讲船消掉你的重量。你一百斤,船给你带掉了,不用自己驮;那么,这个船把你重量一带掉,等于你的重量就消掉了,你不会沉到水里去。所以讲消业往生,讲带业往生,都是这一句「南无阿弥陀佛」,你就放心大胆,你只管念佛,都可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不是靠我们自己。靠我们自己带业,也会「带」——带业下地狱,是不是?你不能带业往生的,靠你带业,肯定下地狱了;靠我们自己消业,也消不了的。

    所以,带业也好,消业也好,都是阿弥陀佛的事。我们只要念「南无阿弥陀佛」,就可以往生西方净土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