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船喻:平生念佛更有把握—佛要救你

坐船喻:平生念佛更有把握 也像我们坐船一样,十点钟开船,有一人,九点五十九分五十九秒他来了,「等等我

坐船喻:平生念佛更有把握

    也像我们坐船一样,十点钟开船,有一人,九点五十九分五十九秒他来了,「等等我!」一个箭步上了船。船开动了,他也可以到彼岸。

    还有一人,九点半就坐到船上,他能不能到彼岸?

    (「能!」)

    那是不是更有把握?

    (「是!」)

    对了。九点五十九分五十九秒上船的人,就代表那个临终念一声佛的人。这句「南无阿弥陀佛」就是阿弥陀佛大愿船,你到临死念了一句「南无阿弥陀佛」,上去了,你也可以到西方极乐世界;我二十岁的时候就开始念佛,我等于是提前半个小时坐在这个船上面,怎么没有把握?更有把握!

    也有可能出现故障,在哪里呢?念「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行吗?」然后下了船,去换别的法门,你一下去,船开动了,你丢在这个地方了。

    所以要老实念佛,要一向专念,要不改变。印光大师讲:

        老实念佛,

        莫换题目!

    你一旦坐上这个大愿船,你就不要下来,你在船上稳稳当当坐着,很好!决定往生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