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家喻:愿生净土的心—佛要救你

放学回家喻:愿生净土的心 像小孩子放学了,他蹦蹦跳跳就回到家里面去,他没有想到说「我有资格回去吗?」 如果我们念佛的人,你真的了解阿弥陀佛是大慈父,你心里面真的知道「极乐世界就是我

放学回家喻:愿生净土的心

    像小孩子放学了,他蹦蹦跳跳就回到家里面去,他没有想到说「我有资格回去吗?」

    如果我们念佛的人,你真的了解阿弥陀佛是大慈父,你心里面真的知道「极乐世界就是我的家乡」,你回家乡去,回到阿弥陀佛慈父家里边,你怎么会说:「哎呀,我够不够资格?」你有这样的想法,说明你的心跟阿弥陀佛是分开的,说明你嘴上讲「极乐是我的家乡」,是讲一个漂亮话给阿弥陀佛听,你心里并没有认为极乐世界是你的家乡。

    莲友们!这个地方不好玩!善导大师讲:

        归去来!

        魔乡不可停!

    这个地方是魔鬼的家乡,要归去极乐世界,要归来极乐家乡。

        旷劫来流转,六道尽皆经。

        到处无余乐,唯闻愁叹声。

        毕此生平后,入彼涅槃城。

    希望诸位莲友,大家真正了解极乐世界是我的本乡,阿弥陀佛是我慈父,我们念佛回到极乐世界,就像小孩子从幼儿园放学回家一样,很自然,很轻松,没有谁会障碍你,会阻拦你的。

    《观经》举五逆十恶之人,十声、数声念佛,庄严往生净土,可以讲,对我们很有启发意义,振聋发聩,给我们极大的安慰。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