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尼宝珠喻:弥陀不舍恶业众生—佛要救你

摩尼宝珠喻:弥陀不舍恶业众生 印光大师也打了一个比喻:像一颗无价的摩尼宝珠,丢到大粪坑里,被污染了,愚痴的人嫌它脏;识得宝贝的人就知道本是摩尼宝,虽然说被大粪所污染,只要把它清洗干

摩尼宝珠喻:弥陀不舍恶业众生

    印光大师也打了一个比喻:像一颗无价的摩尼宝珠,丢到大粪坑里,被污染了,愚痴的人嫌它脏;识得宝贝的人就知道本是摩尼宝,虽然说被大粪所污染,只要把它清洗干净,再拿香汤沐浴,放到高处,它就可以撒下无量的宝贝。

    众生的佛性就是无价摩尼宝珠,可是现在被我们贪嗔痴三毒的粪染污了,一般人不识货,就觉得说「你看他是造业凡夫,你看他有很多业障」,就会舍弃他。但是,佛菩萨有眼,祂看得很清楚,说:「这个众生,他有佛性,他可以成佛的。」所以就用六字名号,要把我们洗涮干净,要把我们的佛性唤醒,要把我们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一旦到达极乐世界,八功德水里面一荡,所有的贪嗔痴都没有了,都干净了,当下还原成为一颗光明灿烂的佛性摩尼宝珠。

    我们人的知见狭劣,只知道看眼前,「你看我这么脏,烦恼这么多,妄想这么厚,我怎么能往生呢?这样的人佛还要吗?」

    佛当然要啊!因为你佛性不失,光明灿烂,到了极乐世界都能成佛,佛当然需要你去啊!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