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木入海喻:自然被阿弥陀佛的愿力所牵引—佛要救你

浮木入海喻:自然被阿弥陀佛的愿力所牵引 比喻说我们把一块木头丢到长江里面去,这块木头一定会随着江水到达东海,会不会?一定会到达东海,除非在半路上被别人捞起来,或者是被一个树杈挡住了

浮木入海喻:自然被阿弥陀佛的愿力所牵引
 
    比喻说我们把一块木头丢到长江里面去,这块木头一定会随着江水到达东海,会不会?一定会到达东海,除非在半路上被别人捞起来,或者是被一个树杈挡住了。我们不需要驾着一条船跟在木头后面看,“哎,看你到哪里?嗯,到东海。”不需要!它自自然然会到,即使看不见,也知道必然如此。

    木头,就是我们;江水,就是念佛的法门,就是南无阿弥陀佛六字名号;东海,就是极乐宝国。我们来念南无阿弥陀佛,等于把我们的身心归投于阿弥陀佛,所以:

        南无者,即是归命;

        阿弥陀佛,即是其行。

    我们归命南无阿弥陀佛,把我们这块木头投在六字名号的长江当中,它自然是前浪后浪,浪浪往前走,而自然地回到极乐净土,这是靠六字名号的力量。所以,我们往生极乐世界,很自然,被阿弥陀佛的愿力所牵引,“自然之所牵”。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