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地易达喻:仰靠佛力,往生容易—佛要救你

远地易达喻:仰靠佛力,往生容易 我们出门远行,有的时候,到达万里之外的地方反而比到达百里之外的地方还要容易,为什么呢?因为交通工具不一样。比如说我们从这里要去金门岛,要自己游过去的

远地易达喻:仰靠佛力,往生容易

    我们出门远行,有的时候,到达万里之外的地方反而比到达百里之外的地方还要容易,为什么呢?因为交通工具不一样。比如说我们从这里要去金门岛,要自己游过去的话,那很困难;如果我们要跨过太平洋到美国去,反而容易,为什么?坐飞机就可以了。为什么那么远反而容易、这么近反而难呢?因为我们所依靠的力量不一样,一个是靠自己,一个是靠飞机。靠自己,没有这个能力就很难;坐飞机是靠飞机的力量,就很容易。

    我们到十万亿佛土之外的极乐世界反而容易,因为我们乘坐的是六字名号的航班;我们要转生人天反而难,因为我们是靠自己的力量。

    可知仰靠佛力的重要性。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