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喻:我们跟机不堪,读诵圣道经典犹如闻香不能饱—佛要救你

闻香喻:我们跟机不堪,读诵圣道经典犹如闻香不能饱 第二点,大乘十二部经典讲的诸法实相,如果你能悟道的话,你也能开发自性功德。可是,我们凡夫根机不堪,现在快死了,哪能开悟啊?没办法开
闻香喻:我们跟机不堪,读诵圣道经典犹如闻香不能饱
 
    第二点,大乘十二部经典讲的诸法实相,如果你能悟道的话,你也能开发自性功德。可是,我们凡夫根机不堪,现在快死了,哪能开悟啊?没办法开悟,所以除罪就轻。如果我们能悟得诸法实相,“罪业如霜露,慧日能消除”,“千年暗室一灯即破”,但是我们不能开悟,这样,我们所得到的福报功德就非常有限,有两种原因:一种从法上来讲,因地法门不如果地法门殊胜;另外从机上来讲,这些法门不适合我们的根机,所以除罪就轻。这在善导大师的《观经疏》里有解释。
    但是,称念六字名号就不一样,它是果地法门,直接吃饭。如果把饭端来,不给你吃,让你闻香,那不解饿;十二部经典讲怎样成佛,对于我们这样下劣的根机而言,讲的都是成佛的香味,我们没有资格品尝成佛的果实,我们只是闻到飘过来的香味,我们不能吃到。
    我们来念这句六字名号,念一口就得一口,实实在在的。同时,念这句六字名号,不需要我们开悟,也不需要说“有清净心才可以得到功德”,任何众生,只要开口称念,只要愿意念佛、愿意往生,揽无边功德入我们的识心,成为我们的功德,所以非常容易、非常简单。
    容易而且殊胜、殊胜而且容易的法门,唯有念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