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们一提到阿弥陀佛总是联想到往生,而不太会想到现世利益

问:为什么人们一提到阿弥陀佛总是联想到往生,而不太会想到现世利益? 答:这正说明了阿弥陀佛的伟大。因为现世的利益,一般的佛菩萨都可以满愿的,而往生极乐成佛这种最重大、最根本的利益,

问:为什么人们一提到阿弥陀佛总是联想到往生,而不太会想到现世利益?

答:这正说明了阿弥陀佛的伟大。因为现世的利益,一般的佛菩萨都可以满愿的,而往生极乐成佛这种最重大、最根本的利益,必须要专门仰靠阿弥陀佛才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所以一提到阿弥陀佛就想到往生,一提到往生就想到阿弥陀佛,也就成了自然了。但这并不是说念阿弥陀佛只管往生、不能得到现世利益。从道理来说,念阿弥陀佛连往生成佛的大利益都可以得到,何况现世的种种小利益呢?比如大臣有权改善囚犯的环境,但不能免除囚犯的死罪;国王可以免除囚犯的死罪,当然更可以改善囚犯的环境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