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见到阿弥陀佛接引要「冲上去」。见到阿弥陀佛后,要怎样「

问:听说:见到阿弥陀佛接引要「冲上去」。见到阿弥陀佛后,要怎样「冲上去」? 答:「冲上去」,没见经上说,可能是有人想像出来的吧。其实只要有愿生心就可以了,如同恋人相见,即使没有人教

问:听说:见到阿弥陀佛接引要「冲上去」。见到阿弥陀佛后,要怎样「冲上去」?

答:「冲上去」,没见经上说,可能是有人想像出来的吧。其实只要有愿生心就可以了,如同恋人相见,即使没有人教,也会相互接近。念佛人见到佛来迎接,很自然就会向佛而去,如冷者趋暖、暗者希光,都是自然倾向。何况有阿弥陀佛的神力摄取,这时愿生人就像一小片草叶遇到巨大漩涡一样,自然随佛而去。如《观经》九品往生,皆是阿弥陀佛与诸圣众放光授手接迎,念佛人自然升坐莲台,随从佛后,直入莲池。我们只管念佛,如何坐上莲台、如何往生西方莲池,都是阿弥陀佛的事,不必我们担心。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