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修念佛,为超度亡灵、救拔地狱众生,必须念地藏菩萨,对吗?

问:地藏菩萨是幽冥教主,专救幽冥界众生。虽修念佛,为超度亡灵、救拔地狱众生,必须念地藏菩萨,对吗? 答:不对

问:地藏菩萨是幽冥教主,专救幽冥界众生。虽修念佛,为超度亡灵、救拔地狱众生,必须念地藏菩萨,对吗?

答:不对!《念佛感应录》第三集〈念佛免难〉、〈三涂超生〉中有很多例证,如第391页「清明念佛 普度冤亲」等,皆可证明念阿弥陀佛能普利幽冥界众生。今以地藏菩萨较之阿弥陀佛,略举有七不可比。

一、功德缺满,不可相比。地藏菩萨发愿「地狱未空,誓不成佛」,修行功德尚未圆满,其愿还未实现;阿弥陀佛因地发愿「常运慈心拔有情,度尽阿鼻苦众生」,修行功德已经圆满,其愿已经实现而成佛,所以两者不能相比。

二、地位高低,不可相比。地藏菩萨是幽冥教主,阿弥陀佛为诸佛之王,不可相比。

三、为主为从,不可相比。如《群疑论》说:「佛是法王,菩萨是法臣,如王出时,臣必随从。大能摄小,故积念者,功德最多。」只要念阿弥陀佛,地藏菩萨自然随从阿弥陀佛来救度地狱众生,如《念佛感应录》第三集第73页「母亲念佛 儿免地狱」即是实证。

四、名声远近,不可相比。阿弥陀佛名号为十方诸佛所景仰赞叹,所以不可比。

五、光明大小,不可相比。

六、灭罪多少,不可相比。

七、救度利益,不可相比。念地藏菩萨,多从三恶道救至人天善道;念阿弥陀佛,可从三恶道直超净土成佛。《念佛感应录》第三集第403页「蟒蛇亦愿 念佛成佛」、第386页「出地狱河 生极乐土」即是实证。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