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瑛法师:如自知能力根器不如文殊、普贤、永明、莲池,当专心念佛、求生净土!

圆瑛法师:如自知能力根器不如文殊、普贤、永明、莲池,当专心念佛、求生净土! ,佛教论坛
念佛有胜方便第四

我佛所说。无量行门。皆是随机方便。利益一切众生。而求其于方便之中。殊胜方便者。则莫如持名念佛一法也。今略举其殊胜之点如下。

念佛第一殊胜方便。即是可以普摄群机若智若愚皆有分。是僧是俗总堪修。人不分男女贵贱。处不论寺庙俗家。时不拘闲忙动静。但肯一心念佛。无论何人。皆得往生。疾超生死。永息轮回。其殊胜为何如也。

或谓念佛。乃愚夫愚妇所修。而智识阶级。何必修此法门。试问、今之智人。能超过文殊、普贤、二大士否。彼皆发愿。求生净土。普贤偈云。‘愿我临欲命终时。尽除一切诸障碍。面见彼佛阿弥陀。即得往生安乐刹。’文殊偈全同。‘愿我命终时。灭除诸障碍。面见阿弥陀。往生安乐刹。又能超过永明、莲池、二大师否。彼二师智海弘深。才华焕发。为古今所共仰。皆是专心念佛。力宏净土法门。著述丰富。并行于世。我何人斯。而说何必念佛。即如谚云。聪明多被聪明误。即此辈也。

摘自:圆瑛法师:劝修念佛法门

海弘, 阿弥陀, 能力, 才华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