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无安,犹如火宅。我们还在里面“可口可乐”。

三界无安,犹如火宅。我们还在里面“可口可乐”。 ,佛教论坛

1. 贪瞋痴慢疑是凡夫五种根本烦恼。圣道门是降服贪瞋痴,净土门是降服慢心和疑心:入手点各有不同。
2. 信愿行都在“一向专称佛名”之中。
3. 不管道理懂不懂,念起来再说,阿弥陀佛自然在心中调摄我们。
4. 每天念佛,每一句都是新的。“温故而知新”,道永远是新的。
5. 读书不是为了要记得。读书有两个层面:第一是心性,第二是知解,但知解也是为了心性。从心性处读书,如海绵吸水,能吸到心中。
6. 人的心很冷,靠外面的火,能烤热吗?人内心的孤独,靠外在的高朋满座能解决吗?不成佛,永远孤独。
7. 除了阿弥陀佛,这个世间,哪一件是真的?
8. 人是“认真”的动物——认什么都为真;一认真,就颠倒。人能“认假”就好了。
9. 万般皆成空,不要太追求。
10. 佛缘是我们最大的财富、最大的安慰。佛缘是最坚固的缘,因为它是成佛的缘。
11. 你有爱心、慈悲心,人家对你的爱才是真的。
12. 今生努力,以了生死。
13. 水杯倒扣,还是水杯,但不能装水;众生有佛性,但还在轮回,佛性就不能启用。
14. 三界无安,犹如火宅。我们还在里面“可口可乐”。
15. 世间第一急迫的事——往生极乐,故念佛是第一要。一个人有无智慧,就看他是否懂得轻重缓急。
16. 听闻弥陀救度而不信的人,就像柴不干,火点不着,还需要阿弥陀佛的三昧真火不断地熏烤。
17. 福是佛给我们的,我们是有福之人。同时,我们也多了一份责任——拉更多的人回家乡。
18. 感觉到苦、孤独,是我们的佛性觉醒的先兆。
19. 母亲想念孩子是人的天性;南无阿弥陀佛念众生,是佛的天真佛性,是语言无法表达的。
20. 佛救众生的心如虚空,对众生毫无条件。虚空对万物有什么条件?万物各种颜色、大小、厚薄、形状都可以,通通无条件地涵容在里面。有条件,就不是大慈大悲。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