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往生传启发觉悟,跟阿弥陀佛说要舍寿13年提前往生

看往生传启发觉悟,跟阿弥陀佛说要舍寿13年提前往生 ,佛教论坛
信愿法师:先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再说。
    说一遍。现在就往生还是等到年终?现在就要往生了,不要等到年终了。等到年终,说不定遇到障缘退失道心也不一定,学习莹珂法师。莹珂法师是一个出家人,不守清规,喝酒,所以自己警觉,破坏佛门的戒律恐怕会堕入地狱受苦,所以跟同参道友借了一本戒珠法师所编的《往生传》来看,看到许多念佛往生的公案,启发他觉悟,念佛三天把阿弥陀佛念来了,阿弥陀佛跟莹珂法师讲:“你还有十三年的生命,好好的念佛,到时候我来接引你。”莹珂法师跟阿弥陀佛讲:“娑婆世间,难以保持正念,退缘太多了,我心中盼望的就是能够早一点到西方极乐世界,奉事圣众。”莹珂法师不要这十三年的寿命,真正大智慧的人。阿弥陀佛真的很慈悲,阿弥陀佛跟莹珂法师讲:“既然你的心愿如此,我三天后来接引你。”果然三天后阿弥陀佛来接引,莹珂法师往生了。

    我如果是莹珂法师,我坦白的告诉大家,我这三天也不要了:“阿弥陀佛,我们现在就走。”没有什么好留恋的。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一定比在这娑婆人间快活多了,至少到西方极乐世界没有人事的纷扰。这一次,师父到冬山道种寺去开示,道种寺的住持德清法师跟我说,她之所以那么喜欢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西方极乐世界不会人与人之间合不来,没有人事的困扰。当弟子的不听师父的话,当师父的非常苦恼;当儿女的不听父母的话,父母非常的困扰,会不会?会。所以,先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再说,知道吗?这是往生的要领。

此文摘录,原文地址:http://www.shixiu.org/thread-50756-1-1.html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