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终正念,佛来迎接”观点则错,“佛来迎接,即住正念”则对

“临终正念,佛来迎接”观点则错,“佛来迎接,即住正念”则对 ,佛教论坛

法然上人:

    又真有往生之志,信弥陀本愿而念佛之人,临终无颠倒之事也。其故者:佛之来迎,本为行者之临终正念故也不知此理之人,皆以为自己临终正念,念佛时佛则来迎;此之见解者,既不信弥陀本愿,亦不知经文也。《称赞净土经》言:慈悲加佑,令心不乱。平常之时常念佛故,佛必来迎,一见佛现,即住正念,故勿思念佛徒然。唯祈临终正念之人者,甚为谬误之事也故信弥陀本愿之人,怀疑临终之心不可有。于临终之时方念佛之人,弥陀亦为其立来迎之愿。以临终念佛而往生者,本无往生之愿,偏造罪业之恶人,于临终时,始遇善知识之劝导而念佛往生,《观经》亦言之。若本念佛之人,未必强论临终之相状也。佛之来迎一定故,临终之正念亦是一定,此理应存知于心也。

本文摘自 http://www.shixiu.org/thread-57505-1-1.html

   注:阿弥陀佛大慈大悲,不象我们凡夫有分别心。阿弥陀佛是平等对待一切众生,如果阿弥陀佛会分别临终时谁有正念就接谁,谁没正念就不接谁,那阿弥陀佛就不成为阿弥陀佛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