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体会念佛是否用心的两个比喻:蜻蜓点水与石头入水

个人体会念佛是否用心的两个比喻:蜻蜓点水与石头入水 ,佛教论坛


    “蜻蜓点水”比喻有口无心的念佛,“石头入水”比喻用心去念佛。


    蜻蜓点水顾名思义就是蜻蜓在水面上点一下,水面还是那个水面,几乎未能激起一点点波浪。

    石头入水则大为不同,当石头入水的时候,必能激起层层波澜,用心念佛就犹如石头入水,字字句句落在心里,字字句句不空过。

    要养成“石头入水”念佛的习惯,一开始必须让念佛速度降下来,念清楚、听清楚,再加一个记数清楚则更好。

    个人近一年来每天用十念记数法念佛,自我感觉效果很好,这种方法也就是
印光大师强力推荐的念佛的方法:十念记数法,与常规念佛方法功德利益有天地之别

    当我们念佛不得力的时候,想想 “蜻蜓点水”和 “石头入水”的情境和画面,必有所启发。

    南无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