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问“念佛为主,经咒为辅”应该怎么做

答问“念佛为主,经咒为辅”应该怎么做 ,佛教论坛

问:请教师兄,除开念经持咒前的加倍咒、不空摩尼供养咒等咒、每晚念地藏占查善恶业报经的拜仟+1000地藏菩萨圣号,我平时专持准提咒的,可是印光大师念佛为主,经咒为辅,功课要怎么定呢?阿弥陀佛的佛号与准提咒怎么分配?我还要不要念地藏经


简答:

如果今生的目标是往生极乐世界,当然是念佛为主,甚至是专一念佛。

印光大师说的“念佛为主,经咒为辅”,是针对那些本来只修种种经咒的人 或 念佛少的人 或 暂时放不下经咒的人,增加念佛或增加念佛的比例。如果已经专修念佛求生净土的人,不必另外找经咒来修,因为念佛的功德包含了读诵经咒的功德,但读诵经咒的功德不能包含念佛的功德,否则印光大师也不会把念佛法门称之为“至圆至顿、至简至易”。

读经是为了找到修行的方向和目标(解门),如果方向目标已定,当然就是专修为好(行门)。学佛就是要求生净土,求生净土最好的行门就是专一念佛。

南无阿弥陀佛,以上供参考。

善导大师五正行之正行、助行、杂行,专称名号为正定业必定往生,杂修百中难得几个往生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