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终助念的几个不正确心态及解决办法

临终助念的几个不正确心态: 不正确心态1:人多力量大 以为助念的人多,助念的效果就好,助念的人少,助念的效果就差。 不正确心态2:努力念佛,阿弥陀佛才会来接引 持这种心态的人认为,自己

    临终助念的几个不正确心态:

    不正确心态1:人多力量大

    以为助念的人多,助念的效果就好,助念的人少,助念的效果就差。 

    不正确心态2:努力念佛,阿弥陀佛才会来接引

     持这种心态的人认为,自己要够努力,阿弥陀佛才会来接引,自己要是不努力,阿弥陀佛不会来接引。

    不正确心态3:阿弥陀佛来接引,都是我助念的结果

    反之,有些助念团认为我们很厉害,是我们助念团把阿弥陀佛请来,没有我们助念团,临终的人很难往生

    不正确心态4:阿弥陀佛你怎么还不来?

    这是助念的常见焦虑心态,一边念佛一边起疑心,阿弥陀佛你怎么还不来?

    以上的种种不正确心态,都有一个“我执”在里面,执着我们凡夫这一边,而没有站在佛的角度看问题。

    站在阿弥陀佛的角度怎么看问题呢?很简单:

    相信这句名号(南无阿弥陀佛),专称南无阿弥陀佛这句名号,只要愿意来(极乐世界),阿弥陀佛统统接引往生!在此之外跟助念的人多不多、努力不努力没有关系,阿弥陀佛来接引是因为有誓愿在先,而不是我们祈请的结果。阿弥陀佛也不是根据我们助念时间的长短而决定什么时候来接引,阿弥陀佛还不来,是因为这个人的寿命还没有到,寿命一到,阿弥陀佛立即现前接引。所以,无论是临终者本人,还是助念的人,安心念这句佛号就好,不怀疑、不夹杂,其它的事情阿弥陀佛会来办,就是这么简单!
 
    (本文首发于佛要救你,转载请保留此来源)

    

真信切愿不是抽象概念,完全可以度量,可从三个方面度量是否真信切愿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