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乘船喻乘佛力,中途不念佛的人,犹如自己从船上跳下海自己游泳

以乘船喻乘佛力,中途不念佛的人,犹如自己从船上跳下海自己游泳 ,佛教论坛

    善导大师强调佛力,但同样强调一向专念南无阿弥陀佛,就是不怀疑、不夹杂。念佛当下就乘佛力,念佛当下就在阿弥陀佛的大愿船。而不是有些人的把念佛当提升功夫的手段,这种想法犹如靠自己功夫造一艘小船,而弃阿弥陀佛的航空母舰而不顾。

    有人认为乘佛力,就不念佛了,那是没有把信愿落实在行动上,所以信愿行有缺,只有把信愿落实在行持上,信愿行才具足圆满。

    善导大师的一向专念,妙就妙在以“一向专称,落实信愿”,故一句南无阿弥陀佛,虽然简单,但信愿行具足。

    以乘船喻乘佛力,中途不念佛的人,犹如自己从船上跳下海自己游泳。

南无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