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信愿念佛,临终佛力加被安排,多人搭错电梯来助念!

平日信愿念佛,临终佛力加被安排,多人搭错电梯来助念! ,佛教论坛

道证法师:只要信佛力、靠佛力,安心念佛就好!

 我们心念的焦点,就要放在[信愿念佛],心念不要放在[插管啊、器官啊],这些枝末的问题,这是我们助念要注意的观念。

  讲到这里,先提一件真实的事例:有一天下午,末学和台大晨曦社一群教授、学生,到大林慈济医院,要去探望社员(棒棒学长)的妹妹,我们一行人,本来要到[外科加护病房],可是正要搭电梯时,恰逢该电梯前在洗地板,满地泡沫,于是改道去搭乘另一电梯,按键无误,而电梯门一开,却是——心莲病房(癌症末期病房)。末学知心莲病房,不开放参观,故不敢入,因此,又改乘另一座电梯,仍按外科那楼,可是很奇怪,门一开,又是——心莲病房。

  第三次,还是如此,而且,电梯口,又有慈济委员志工,以无比亲切笑容,热诚请我们去观赏——她们为癌病人的手语演出——爱洒人间,[盛情不忍却]之下,我们就应邀入座,用心来体会学习。看到眼前,脸上有大肿瘤的病人,坐在那儿聆听志工的法音宣流——当她们唱到:[他们默默,怜视着人间,他们不忍,地球受毁伤,他们心疼,苍生多苦难,他们永远陪伴,抚慰人间。]末学已忍不住串串滴落的热泪,正擦着泪水,忽然有一位素不相识的女士,恭恭敬敬来跪在末学面前说:[师父,可不可以请您到病房,为家母开示?]......

  这当然义不容辞,可是遵守慈济规矩,末学还是先请问志工菩萨,征得同意,而一入病房,才知道——这位病人由早上就已昏迷不醒,而且眼睛时而会往上吊、转动,又持续发出阵阵呻吟声,好象[受苦难言]的样子。当时,末学刚第一眼见到病人,竟觉得有点面熟?——阿弥陀佛!想起来了!过去偶然间,和她曾有一面之缘——几个月前,末学为其他缘故到慈济,无意中路过她的病床,当时她躺着,而一见有出家人经过,就不顾身上有许多的点滴插管,立刻奋力撑起来,要下床顶礼这素不相识的出家人。末学见状,很不忍心,急说:[免礼。]一面上前去扶她躺下,她就顺意躺下,但合掌含笑,为[没有顶礼]道歉,当时末学很感动,称赞她,所以,旁边的一位志工菩萨,就随缘介绍说:[这位病患,是慈济委员,而且她已签字捐出大体,要供医学院解剖用。]因为她对三宝的恭敬流露,和捐大体的事,使末学印象特别深刻,没想到——事隔几个月,再见面,她已昏迷,濒临命终,而她那[未完成的一拜],也种下了今日临终助念的缘。(大家莫道[一念]轻微,莫道[一拜]轻微啊!)末学请问她千金说:[令堂菩萨平时有什么挂碍吗?]她千金说:[没有,平常她只念着:希望佛菩萨早点来接她往生。](很好!信愿坚强啊!)而末学想起,她[捐大体]的事,不知这临终的肉体痛苦,会不会使她心乱挂碍?(但她捐大体,已是事实,而在那临终紧要关头,不是讨论[适宜不适宜]的时候。)

  与其瞎操心,不如静下来,提起信心,求佛念佛,所以末学在她身旁,先静下来念佛,祈求阿弥陀佛慈悲接引她,加被她临终无障碍,(此是佛本愿,如是祈求则是相应、信受。)也祈求佛加被引导我、左右我,让我知道为她做什么。大家一起念佛,说也奇怪,她病房中站满了一群虔诚念佛的人,竟是错搭电梯来的!电梯会停错,因果可一点儿都不错!连慈济平日照顾她的护佐也跪在床边一起念佛,真是她平日信愿,不可思议的感召!念佛一阵之后,末学就在阿耳边轻轻说:[您是伟大的菩萨,我们都很尊敬您,既然您已经捐出大体,那么,您的身体就是‘大爱的身体’,不是您的了,大爱的身体,佛菩萨自有安排,因此您不必再为它挂碍,不必再为它受苦,就把大爱的身体,放心交给佛菩萨安排,阿弥陀佛莲池海会,欢迎您,为您颁奖,您赶快去领奖,去极乐世界领奖!]末学讲到这里,原来痛苦呻吟的她,竟停止呻吟,而且笑了起来,还由棉被中伸出手来,摸索着和我握手。但是眼睛还张不开,末学请出忏公恩师加持的大悲水,(原来打算带给棒棒妹妹的)以棉棒沾着大悲水,擦在她眼睛周围,(心中默祷请阿弥陀佛来为她擦,带给她光明正念。)末学也没预期,而才刚擦好——她马上眨一眨眼,上吊的眼神恢复明正,睁开眼睛!说真的,末学也没想到,会有这种戏剧性的转变,真是佛力不可思议,这也证明——[她平日信心念佛,求愿往生,临终即使昏迷不醒,佛也有办法的!]

  弥陀大愿必会兑现,一切自有巧妙安排,佛菩萨不但安排度她,同时也度我们一群增长信愿。您想想,我们一群人,都和她素不相识,而且,末学是要去探望另一个人的,竟因[电梯]因缘,全都去为她助念,这不是很奇妙有趣吗?而念佛之后,她戏剧性的转变,也给我们极大的信心和鼓励。她醒来后,问医师说:[我的身体是不是全坏了?]慈济的医师很慈悲,也很婉转的回答:[我们都很爱您,但这是自然的事。]她听了之后,就很坦然,请求助念往生,先在慈济心莲病房温馨的助念室,后来又一路念佛,回家,正念分明往生!

  若以人为力量来安排,我们这群人要由南北回合到大林念佛一支香,可以说很难,她也不知我们各住何处,要如何联络上,但她平日的信愿念佛,自然感召佛力加被,大家搭错电梯都同来助念。

  末学讲这件事,是和大家互相勉励——佛愿力不虚,自有巧妙安排,我们只要信佛力、靠佛力,安心念佛就好!拔不拔插管,捐不捐大体,佛都能安排接引往生,不必耗力去争议,担忧太多的人,就是信心不足,应在[信]上多下功夫,把心的焦点,放在信佛,自然无障碍。

                                                                                                                                                                                                                                                                                                                             ——佛要救你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