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体会行住坐卧不离佛号、不丢佛号的秘诀

个人体会行住坐卧不离佛号、不丢佛号的秘诀 ,佛教论坛

    睡醒后,如果没有及时起床,躺在床上心里默念南无阿弥陀佛

    起床后,穿衣、梳洗这段时间,一般出声念佛,也是一字一句 。

    晚课有时跪着念佛,有时散盘、坐着或经行念佛,也是一字一句 南无阿弥陀佛

    走在路上,也是欢喜念佛,一步一字南无阿弥陀佛,六步一句佛号后换气需两步,再一步一字南无阿弥陀佛。方便的时候出声,不方便是心里默念,也如前一步一字。迈右脚时先念“南”,以此类推,这样如果念乱了就会知道。

    工作时,需要集中精力的暂时放下,不需要集中精力的,也是念佛号(工作中需用嘴动但不发声的金刚念,这样别人听不到,但自己听得到)

     吃饭前,对着食物照样先念南无阿弥陀佛约十声,先供养十方佛法僧,再回向法界一切饿鬼众生充足饱满(施食仪轨的变通)。

    睡觉前躺在床上心里念佛号,也是一字一句南无阿弥陀佛。

    有人说,这么念佛不是很累吗,其实,这只不过是习惯,你如果理解了这句佛号,你就不会累,如果没理解,可能刚开始会觉得枯燥,但没关系,多念佛,阿弥陀佛就会加持你,让你欢喜念佛。另外,建议多看善导大师全集、印光大师文钞等,增加念佛信心。

    说了半天好像都没入正题,末学不离佛号、不丢佛号(大体上)的秘诀就是:用印光大师的十念计数法,每念一句佛号,心里记一个数,从1数到10,再从1到10,循环往复。如果不用这个方法,不妨走在街上试试,没多久佛号就丢了。

    以上供有缘参考,南无阿弥陀佛。末学写这篇不是说自己修行好,比很多精进的同修还差的远。到目前为止也会上网,也会看电视,只是说自己跟以前的自己比较,还是进步多了,南无阿弥陀佛。

    印光大师强力推荐的念佛的方法:十念记数法,与常规念佛方法功德利益有天地之别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