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9:立六字碑永消车难

九、立六字碑永消车难 湖南省沅江市竹莲乡某段公路拐弯处,大约有五、六十米的路段,路边的树从来都长不起来,而其他路段的树都有大碗口粗了,原因是这个拐弯处经常发生车祸,不等小树长起来,
九、立六字碑永消车难 

湖南省沅江市竹莲乡某段公路拐弯处,大约有五、六十米的路段,路边的树从来都长不起来,而其他路段的树都有大碗口粗了,原因是这个拐弯处经常发生车祸,不等小树长起来,就被撞断了。 附近的村民常听到鬼叫。 一听到鬼叫,肯定要出新的车祸,多年来都是如此。 而紧靠路边的两处楼房竟无人居住,因为此地不吉祥,主人怕鬼叫,就搬走了。 
这件事传到沅江市专修念佛的莲友耳中,他们就集体出资做了一块「南无阿弥陀佛」大石碑,于去年农历十二月二十四日过小年的那天,二、三十位莲友在法师的带领下,专门雇车去到那里念佛洒净,安立「南无阿弥陀佛」石碑。 全村的人知道这个消息,由村长带队,上到八十岁的老人,下到七、八岁的儿童,总共一、二百位,燃放鞭炮,赶来参加念佛,浩浩荡荡的念佛队伍有条不紊,有一、二百米长,念了两个多小时;莲友们带来的佛牌、念珠都被村民们一抢而空,大概是多年来他们被车祸鬼叫所扰,无法摆脱,而一心期望佛物能保佑他们平安吉祥吧。
自从「南无阿弥陀佛」六字名号的石碑立下去之后,当地再也没有听到鬼叫,也不再发生车祸了。 而村民们因为得了这样的好处,如果谁家有什么事,就会带着水果到「南无阿弥陀佛」六字名号的石碑前摆供磕头祈求。
        我们是六月十八日在王怡珍居士家听说此事的。 开车从沅江返回长沙时,正好路过那个地段,便一路注意,果然发现路边有一个很大的石碑,我们都很有兴趣地下车察看。 只见周围的情形正和莲友们说的一样。 石碑高约两米多,正反两面都刻有「南无阿弥陀佛」六个大字,两边还有一幅对联:「世间万恶当行善;阿弥陀佛度众生。」下面一行小字「二○○三年十二月六日沅江众莲友立」,都用红漆描过,很是醒目。 而路边又整整齐齐地栽上了小树,长得很好,没有一棵被撞。 只可惜我们没有带相机,不能摄下来。 (王怡珍、唐玉兰口述释净宗整理二○○四年六月)
按:六字名号乃佛心凡所在处鬼神钦消灾免祸平常事往生极乐方称心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