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百丈兀立的峭壁,靠你自己怎么爬上去?

刚看到一篇文章,如文中所言:我会全力将这个信愿贯彻我整个余生的修行中...我将努力修行... 誓言看起来很感人,但还是落在自己努力这边,这种努力到底对往生有多大用处? 直接这样可能不太好
刚看到一篇文章,如文中所言:“我会全力将这个信愿贯彻我整个余生的修行中...我将努力修行...”  

誓言看起来很感人,但还是落在自己努力这边,这种努力到底对往生有多大用处?

直接这样可能不太好理解,不妨打个比喻:

面对百丈兀立的峭壁,你说要努力爬上去,都是妄想、妄谈、不自量力!

唯有仰靠绳索、吊篮,把我们拉上去,我只要信这个吊篮能把我拉上去就行,我只需要坐进吊篮就行。

我只要信这个吊篮能把我拉上去就行 = 我信阿弥陀佛对我的救度誓言

我只需要坐进吊篮就行 = 一向专称南无阿弥陀佛、老实念佛

可是,有很多人面对这个唾手可得的吊篮,还在发愿说“我将全力相信这个吊篮会吊我上去...我将努力攀登这个峭壁”却不肯坐进这个吊篮,或者一脚已经跨进了吊篮,一脚却还在吊篮外面使劲“努力修行”,结果从吊篮里面摔了下来.......

一米高的台阶,我们可以努力练习跳高靠自己跳上去,但当台阶有一千米、一万米...,你还说要凭自己功夫上去,这就是不自量力,这就是没有智慧,甚至被看作傻子。往生极乐只论佛力不论自力的道理正在于此!

其实,只要坐进吊篮,自然就可以吊上去,所以《无量寿经》说“其国不逆违,自然之所牵”,我们只要不违逆阿弥陀佛的誓愿,只需顺着阿弥陀佛的佛愿,往生是自然的事情!最不可思议的往生成佛大事,却就是这么简单!

南无阿弥陀佛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