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信心”在自己还是在阿弥陀佛,决定了你是“往生不定”还是“往生决定”!

还是先用一个比喻来说明。 我们正处在千丈高的悬崖峭壁之下,自己已是困苦潦倒、疾病缠身......周围又是虎狼狮子正在虎视眈眈...... 悬崖上面有一个大富长者用高音喇叭大声告诉我们:快上来吧

    还是先用一个比喻来说明。

    我们正处在千丈高的悬崖峭壁之下,自己已是困苦潦倒、疾病缠身......周围又是虎狼狮子正在虎视眈眈......

    悬崖上面有一个大富长者用高音喇叭大声告诉我们:快上来吧,我这里极尽富饶,美味佳肴一应俱全!车子房子应有尽有!我甚至马上给你换一个和我一样健康的身体。我现在给你放一个吊篮,你只要坐进这个吊篮,我就可以把你拉上来!

    悬崖下面的我们分三派:

    第一派:根本不相信这个大富长者所说,反而说哪有这么好的事情,就算有也只是幻境,上去之后还不知有多少苦头在等我们吃。 这种人特指不信净土法门的人。

    第二派:相信上面有大富长者,相信说上面什么都应有尽有,什么都一应俱全,但不相信这个吊篮有这么神奇。他们怀疑说“坐进吊篮就可以到上面享福了?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情,要靠我努力攀登才行啊,怎么着也要先把身上打扫干净才行啊!”于是这些人对这个吊篮弃之不顾,甚至把这个吊篮当作一个健身器材,当作锻炼身体的工具,每天努力“修行”,努力攀登,大富长者和上面的人只能摇头、叹息。

    第三派:相信上面有大富长者,不仅相信说上面什么都应有尽有,什么都一应俱全,而且相信这个吊篮的神奇作用,并且迫不及待、欢欢喜喜坐进吊篮。虽然还没有被吊到上面,但此时已是完全安心,因为他们知道,只要进了这个吊篮,剩下的都是大富长者的事情,知道肯定能被吊上去。

    第一派就是特指不信净土法门的人,或者认为极乐世界只是一个暂时的栖息地,只是一个幻象。

    第二派就是特指现在大多数的净土行人,他们相信有极乐世界,相信有阿弥陀佛,但宁愿相信靠自己功夫去往生,就是不相信南无阿弥陀佛名号本身就有往生的一切功德资粮。南无阿弥陀佛名号本身,就是比喻中的吊篮。很多净土行人虽然也念南无阿弥陀佛,但只是把这个名号提升自己功夫的手段,把名号当成了健身器材!
    本文主题中说很多净土行人的“信”有严重缺失,就是因为不能完全相信这句名号的作用,不信佛力、只信自力,或对佛力半信半疑。所以虽然有信极乐世界或阿弥陀佛,但到不了还是没用。
    念佛人多,往生人少,就是特指第二派这些人。

    第三派就是特指老实念佛的人,他们相信南无阿弥陀佛名号本身就有往生的一切功德资粮,相信称念这句南无阿弥陀佛就是往生的保证,相信称念的当下就获得了往生的门票,从此安心念佛、专修念佛,不再为自己的功夫烦恼和困惑。
    第三派的念佛人明信佛智,正是无量寿经所说的芬陀利华,正是净土祖师说的人中妙好人、人中上上人,就是一切诸佛所护念的人。第三派念佛人往生已然决定,临终直入弥陀报土,如阿弥陀佛虚无之身无极之体!

    第二派的人虽然念佛,但因为疑惑佛智,以分别心去念佛,故招感三辈九品之差别,而且往生不定,与第三派的念佛人可谓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道理就是如此简单,一信永信:阿弥陀佛救度我的誓言真实不虚,一念永念:一辈子专称南无阿弥陀佛、不怀疑、不夹杂。

    南无阿弥陀佛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