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念佛往生搞复杂了:想想自己怎么喊爸爸,想想小时候怎么回家

念佛 如此简单,却被很多人搞得如此复杂。 如果真把 阿弥陀佛 当作慈父,想想我们现在或小时候是怎么喊爸爸的。 有没有说要努力喊爸爸,爸爸才答应你?有没有说要喊到一心不乱,爸爸才答应你?
   念佛如此简单,却被很多人搞得如此复杂。

    如果真把阿弥陀佛当作慈父,想想我们现在或小时候是怎么喊“爸爸”的。

    有没有说要努力喊“爸爸”,爸爸才答应你?有没有说要喊到一心不乱,爸爸才答应你?有没有说一定要很深情的、很恳切的、很动听的喊“爸爸”,爸爸才答应你?

    没有!除非这个人不是你的爸爸,除非他是陌生人,你才需要想各种办法求他答应你什么事情。

    虽然有时候我们在快乐时、悲伤时会以某种感情喊“爸爸”,但是大多数的时候,这声“爸爸”很平常,很平淡,但你知道你喊的是你的爸爸,爸爸也知道是儿女在叫他。

    再来想想小的时候,或者想想我们现在的小孩,他们每天放学后都要回家。

    下课铃响了,已上小学的学生知道要回家了,他们是不是每天都要发愿说“我真相信我的家在某个小区几栋几号,我真的愿意回家”才能回家?或者爸爸才能欢迎他回家?根本不用,他需要做的只是很自然的朝自己家的方向走,他就能到家。“只是很自然的朝自己家的方向走”形象比喻了印光大师的“老实念佛、莫换题目”,形象比喻了善导大师的“一向专称南无阿弥陀佛”。

    如果是幼儿园的幼儿,他们是不是每天要发愿说“爸爸/妈妈,我求你来接我”爸爸/妈妈才会去接她?已身为人父母的都知道如果有儿女在幼儿园上学,我们上班都会惦记着,然后掐着表按时去接小孩,还用得着小孩每天求爸爸去接吗?当然,小孩的心里很简单,她知道他的爸妈一定会在放学时准时去接她,她甚至根本不用考虑这个问题。

    是的,念佛往生就是很简单的事情,其实这个“回家的道理”、“爸爸来接的道理”幼儿园的小朋友,小学的学生也都知道,只是我们把这个问题搞复杂了!

    “南无阿弥陀佛”名号里面就有一切,阿弥陀佛化身善导大师说南无阿弥陀佛中的“南无”两个字即是皈命(信),也是是发愿回向的意思(愿),“阿弥陀佛”的修行就是我们的修行(行),所以称念南无阿弥陀佛信愿行圆满具足,因为这个原因,称念南无阿弥陀佛必得往生

    推荐阅读:善导大师的净土思想

    南无阿弥陀佛。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