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净土要门进入弘愿:以前念佛觉得很苦很累,现在念佛很快乐、很安心

转载:从净土要门进入弘愿:以前念佛觉得很苦很累,现在念佛很快乐、很安心 前天晚上,一师兄领来几个人,一看还有一位是要门精进修行之人,她一进来也说,哦我们认识
转载:从净土要门进入弘愿:以前念佛觉得很苦很累,现在念佛很快乐、很安心

   前天晚上,一师兄领来几个人,一看还有一位是要门精进修行之人,她一进来也说,哦我们认识啊。
      这位师兄在他们念佛堂是精进出名的,现在每天早上2点半就起来做功课,在佛堂也不说话,就是念佛。别人的眼里估计都认为她有点功夫成片的意思了。
      简单聊过之后,直奔主题。我问知道六字名号的作用是什么么?几个人都说不知道,我说,名号就是管往生的。南无阿弥陀佛六字名号就是管往生的。只见这位师兄一排脑门,如醍醐灌顶一般恍然大悟,说别看学佛这么多年,啥道理也不懂啊,就是诵经念佛,每天读48大愿。之后问了六字名号和四字名号的区别。我就按着善导大师的解释,南无就是归命回向之意,是把我们的生命交给阿弥陀佛啊,声声佛号都是,“爸爸,我要回家,爸爸,我要回家啊。 ”这位师兄又是一个拍脑门的动作,好像没有语言能够表达,她瞬间的法喜。这么多年的修学似乎就是一层窗户纸,一下子就被捅破了。
     我的念珠发愿让一万个人念佛,师兄们有机会见到吾秀,千万不要忘记帮我念佛哦。 当念珠轮到她念时,我看出她是如此恭敬虔诚的称念,那种恭敬不是硬做出来的,好像被一种力量指使着,一个念珠一个念珠,慢慢的拨,我只看见她的泪顺流而下,甚至鼻涕流了出来,她都没打断似乎从来没有过的这种摄心念佛。我也只是把纸放在那里,不忍心打破这样一种安宁。
   想起大概在五年前,我们在那个佛堂相遇时,我主动给她书,她根本不屑一顾。今天她会主动找上门来,还是顺路被别人带来的,我根本没有说的太多,真是缘分到了。和她同来的几个人也都一下子明白了道理。
其实就像一个人说的,念着念着就念不下去了, 怎么回事呢?那就是不知道道理,不明白念佛的意义,和名号的功德。而善导大师净土思想就是直接给我们讲道理,从根上告诉我们念佛的作用,所以人人都喜欢,因为人人都明白。而这个道理就是无人给讲,甚至不遇到阿弥陀佛化身的善导大师思想,也根本讲不明白。
     每周三,我给大家分享。今天虽然大雪纷飞,这位师兄还是前来了。她说这两天看书就是哭啊,而且还告诉一件太不可思议的事了。她老公就是每天发脾气,就是和女儿吵架,就因为这个原因,搞得她非常痛苦,去年去一个念佛道场呆了7个月,觉得很苦。她说,这两天她老公变了,一点没发火,而且和女儿也不吵了,女儿还主动把电脑让给爸爸。说这在以前是根本没有过的事情啊。
   四字和六字我想不用我再对她说的太多了。她实在是一下子就能领会了。南无,那是我们归命爸爸的心声啊,如果阿弥陀佛不为了我们能够南无他,他也就没必要费劲的修行了,兆载永劫的修行,就是为了让我们众生能够南无他啊。
   先她一步从要门走进我们我们佛堂的一位老师兄说,我是做梦也没想到她会接受这个法啊,她是相当固执的一个,就是坚定的认为自己一定要达到某种程度才能往生的。所以从这里可以看出,真不能把某个人定位,我们只负责说,缘分是她自己的,加持是弥陀的,遇到了南无阿弥陀佛,一切都可以变成不可思议的了。
  今天告诉我,早上起来,不念48大愿了,不诵《无量寿经》(汇集本)了,就是拜佛,念佛,太轻松了。是啊,这个法简直太好了,就是行住坐卧一句南无阿弥陀佛,就可以往生极乐。缘分到的人,一下子就信了。所以我们还是多种种子吧,度众生那是佛的事。净宗师父说的“遍洒西方九品莲。”有缘就带上我们弘愿寺的法宝,放在包里,随手都可以送给身边的人,坐车、走路、邻居、朋友、同事,印祖说劝一人念佛就是劝一人成佛,功德利益老大了。呵呵我们已经南无了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自然就会帮助我们满足心愿的。

净土法门现代法师分判图(分别以净空法师大安法师、净宗法师为代表)
http://jiu.huijia18.com/amtf/201405/98152.html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