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幸”的家庭,因为理解了弥陀的真实救度而充满快乐!

转载: 在我这次出行最后一站的地方,是一个乡村念佛堂。回到家,爱人又喊了几句离婚,可我也没说什么,躺在床上想起那个充满快乐的家庭,眼睛有些湿润,哪怕爱人真的离婚,我也不会后悔延长的
转载:

   在我这次出行最后一站的地方,是一个乡村念佛堂。回到家,爱人又喊了几句离婚,可我也没说什么,躺在床上想起那个充满快乐的家庭,眼睛有些湿润,哪怕爱人真的离婚,我也不会后悔延长的这两天和这样的家庭念佛堂结缘。当然过一会,爱人也就好了,没说什么。
    在梅河和那里的师兄们见面的时候,张师兄说把附近佛点的堂主约来了。人很多,大家欢快的聊着。下午来了一位高贵文雅漂亮的年轻女人,亲切的笑容里一看就知道是被阿弥陀佛救度的念佛人。可是她是坐着轮椅进来的。跟随的是一位其貌不扬的男人,接触的几个小时里,看见他们夫妻和睦,敬爱有加,尤其男子照顾妻子真是无微不至。之后一起聊佛法,念佛人在一起就是充满着快乐。我给大家的分享的过程中,这位师兄连连点头,她说解开了好多她心中的疑惑地方,于是就强力让我去他们道场给分享一下,说那里的师兄们太需要这些讲解了。
    这个地方周边百公里范围之内,这些年建立起很多弘愿念佛堂,这些都是我们吉林这边第一位学习善导思想的师父 一手筹办起来了。每一个莲友说起师父最初的艰难和不被理解都充满着感恩。我呢,自然在第二天也要去见见这位师父啦,因为我们也算老相识啦。
    于是我在师父所在的寺院分享了一天之后,下午一行十多人,来到那个乡村念佛堂。
    路边的景色很美,这个季节走进乡村,心情是很舒畅的。虽然感觉疲劳一些,可是能有机会把念佛的好处分享给大家,心里还是很欣慰的。
   两个大房子,家里的条件 非常好,一个房子是住人的。还有一个新盖的是专门的念佛堂。一个残疾的坐着轮椅的女人居然发如此大的心,给所在乡村办起了一个念佛堂,真的是很不简单了。可是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家庭啊。
   男子的姐姐51岁了,可看上去只有几岁的孩童那样高,智力也就是几岁孩子的智力。然而各位,让我感动的是我好像很久很久没有看过那么快乐的一张脸。一张充满着灿烂笑容的天真无邪的脸。我和同去的师兄总是傻傻的看着这个小大姐,之后会哈哈大笑。真是发自肺腑最开心的笑,因为她的一脸灿烂的笑容绝对会影响带动你。
   据堂主介绍,初来这个家庭真的很不适应,尤其这个大姐脾气暴躁,也很脏,还经常骂人,那时候不是这样的笑容的。可是现在跟她可好了。让人最开心的就是别人跟她说阿弥陀佛,她以前说话非常不清楚,现在居然会说阿弥陀佛,而且每次都要双手合掌弯腰顶礼的样子,你不停的跟她阿弥陀佛,她就会不停的弯腰合掌阿弥陀佛。真是太开心了。
       堂主本不是乡村人,考上大学之后,毕业在青岛和父母一起生活。不但人长得漂亮,身材也非常好,即使坐着轮椅,也没有影响她的美丽。可是26岁的一场车祸,夺去了她的健康,她说头两年的日子里,就是想着怎么让自己能够死掉。后来我也没有细问,只是知道后来学佛了,再后来,偶然回到东北办身份证,认识了现在的丈夫,相处之后,觉得人很好。在两年前又听闻到善导大师净土思想,于是发心盖房子办念佛堂。我估计这两所房子都是她的父母给盖得。
    第二天又把小姑子叫来,小姑子还埋怨她,有这好事你咋不早通知我呢,(我去的当天晚上,就开始分享了)足可以看出,这家人都是学佛人。我略听一点小姑子是小儿麻癖症。可是 当我见到的时候,并不是我所看见的柱着双拐的残疾人,而是必须用手在前面移动,带动两条弯曲的后腿往前爬行,只能用爬来形容。可是这个晒得黑黑的女子,尽管艰难的在地上爬行,眼睛里也是快乐的光芒。我讲完坐在她身边问候的时候,她同样是一张灿烂的笑脸,那张脸是淳朴而安心的。她还像我介绍了她身边的女儿,一个健康美丽的女孩。也许是身有残疾,早早就嫁给了一个大他十五岁的男子。为了听念佛的好处,居然也从外村急忙赶回来。
   师父说,我第一次进这个家啊。看见一个坐轮椅,一个几岁孩子智力,之后外面又爬进来一个,看着真不好受。师父现在也乐了。记得第一天晚上,堂主介绍的时候,那真是对师父充满了无限的感恩啊。尤其她开始也不理解的,拒绝了很久,才终于接受了。不过以前她说她不看书的,她和老公在镇上开了个日用品超市。听我讲完之后,说真应该看书啊。我相信她看过书后,以她的人生智力,会把这个法分享的更加生动。
   这个家里的老人,一位更加淳朴的老人家,告诉我每天早上都能念佛的,现在也是专念一句南无阿弥陀佛了。虽然每天活很多,但都不耽误念佛的,就是说回向太长了,每天回向半天,我告诉他,不用啦,南无就是回向啦。老人家说这么简单的。第二天连同他的大女儿都是坐在念佛堂听我分享呢。他的一句话意义很深;”你不看开咋整啊?我这心要是不大啊,早都完了。“
     堂主的老公,是孩子中唯一正常的,可是同样非常苦难。村子里的人都说,他是干啥啥赔啊,干啥也不挣钱,家里住的房子是一个又破又小的草房。后来因为娶了这个美丽的媳妇,家境也改变了。最主要以前根本啥也不信的他,开始虔诚信仰佛法了。所以我说,你娶了个宝贝啊。他也笑了。他也说过一句话;”你想不开能咋整?“所以他总是笑呵呵的。
   堂主笑着跟我说,有一次家里农忙啊。她们三个女人开始做饭。那个几岁智力的小大姐还可以啊,能走啊,就去抱柴禾,她呢在轮椅上点火烧柴,那个用双手爬着的妹妹可以把手支在锅台上炒菜。男子回来说,你们还真行啊,也能把饭做出来。堂主说完自己也笑,说我们三个就是一台戏啊。
    她没有把自己看成残疾人她把爱心奉献出来,爱那个小大姐,那个小大姐会依偎在她的身边,甚至会把头靠在她的肩膀上,像个孩子依赖妈妈一样。堂主今年好像是35岁吧。我坐上车,车开出院门的时候,那个满脸灿烂笑容的小姐姐一个人跑出来,第一次拉着我的手,舍不得放下,还把我的手放在她的脸上。一脸不舍的神态。最后我们都是阿弥陀佛作为道别。
    我们很多师兄总是执着自己的苦恼,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家庭。而这样一位家庭不但不要求大家给以帮助,还把弥陀的曙光带给大家。不但自己信佛念佛,还带动村子里那么多妇女走上信佛念佛的道路。我想他们的人生中,可能没什么痛苦了,因为都经历过,经历了把自己奉献给佛教,奉献给帮助更多人,他们才会感觉幸福。 
 都是南无阿弥陀佛牵的缘啊。 和我同去的解师兄说,看来我们真是要感恩啊!

净土法门现代法师分判图(分别以净空法师大安法师、净宗法师为代表)
http://jiu.huijia18.com/amtf/201405/98152.html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