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法莲华经开显:究竟离苦得乐的捷径——往生阿弥陀佛的极乐世界

《妙法莲华经》摘录: 宿王华, 此经能救一切众生者,此经能令一切众生离诸苦恼,此经能大饶益一切众生,充满其愿 。如清凉池、能满一切诸渴乏者,如寒者得火,如裸者得衣,如商人得主,如子得

《妙法莲华经》摘录:
 
‘宿王华,此经能救一切众生者,此经能令一切众生离诸苦恼,此经能大饶益一切众生,充满其愿。如清凉池、能满一切诸渴乏者,如寒者得火,如裸者得衣,如商人得主,如子得母,如渡得船,如病得医,如暗得灯,如贫得宝,如民得王,如贾客得海,如炬除暗,此法华经亦复如是,能令众生离一切苦、一切病痛,能解一切生死之缚。若人得闻此法华经,若自书,若使人书,所得功德,以佛智慧、筹量多少,不得其边。若书是经卷,华、香、璎珞、烧香、末香、涂香,幡盖、衣服,种种之灯,酥灯、油灯、诸香油灯、瞻卜油灯、须曼那油灯、波罗罗油灯、婆利师迦油灯、那婆摩利油灯、供养,所得功德,亦复无量。’
 
 
宿王华,若有人、闻是药王菩萨本事品者,亦得无量无边功德。若有女人、闻是药王菩萨本事品,能受持者,尽是女身,后不复受。若如来灭后、后五百岁中,若有女人、闻是经典,如说修行,于此命终,即往安乐世界,阿弥陀佛、大菩萨众,围绕住处,生莲华中,宝座之上,不复为贪欲所恼,亦复不为嗔恚愚痴所恼,亦复不为憍慢嫉妒诸垢所恼,得菩萨神通、无生法忍。得是忍已,眼根清净,以是清净眼根,见七百万二千亿那由他恒河沙等诸佛如来。

经文分析:

本经前一段说”能救一切众生者,此经能令一切众生离诸苦恼,此经能大饶益一切众生,充满其愿“,后一段紧接着说”如说修行,于此命终,即往安乐世界,阿弥陀佛、大菩萨众,围绕住处,生莲华中,宝座之上,不复为贪欲所恼,亦复不为嗔恚愚痴所恼,亦复不为憍慢嫉妒诸垢所恼“,明显告诉我们要究竟离苦得乐的唯一、最佳的途径:往生阿弥陀佛的极乐世界。 

怎么往生呢?妙法莲华经没有很详细的介绍,但在”成佛道“一段中介绍了自力和他力——他力最胜、最快、最省力。

链接:妙法莲华经自力与他力比较:自力“渐渐积功德”,他力“乃至散乱心” 

http://jiu.huijia18.com/amtf/201405/98287.html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